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一句“值得”道尽初衷 红顶公益威博在路上

2016-07-07 红顶奖官网

  “一切都是值得的。”刘玉歆用一句话总结了此次红顶公益凉山行。

  刘玉歆是广东威博新能源供暖供水设备公司市场部经理,第一次代表公司参加红顶奖公益活动,也是第一次走进凉山,因为一路曲折,大雨、大雾、泥石流、塌方、交通管制统统赶上了,但见到孩子们天真淳朴的笑脸,换来了一句“值得”。

IMG_3226

  凉山(凉山彝族自治州)是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川滇交界处,拥有迷人的自然风貌和民族风情,美丽的自然人文景观和凉山的贫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直到今天,这里仍有26.1万人居住在高寒山区、严重干旱缺水地区、地质灾害多发地区,教育水平更是捉襟见肘,很多适龄儿童得不到教育或是半途辍学维持家中生计。

  本次红顶公益之行的目的地便是捐助由当地公益机构发起运营的四所小学中的“爱心班”。这些爱心班是在正规小学里划分出一块地方建立的独立班级,它们几乎完全脱离所“寄生”的学校,不与其共享资源。爱心班的生源多是贫困家庭、单亲家庭、孤儿等特殊困难人群。

IMG_3447

  “印象最深的是,抵达第一所学校的时候下了雨,我们都觉得蛮冷的,孩子们都穿得短袖短裤看着好单薄,而且正好是学校的午餐时间。” 刘玉歆停顿了一下,对记者描述道,“学校并没有专门用餐的地方,他们就站在操场上吃饭,比简单的餐具更简单的是菜,只有一个素炒黄瓜。我们看得不是滋味,但是从他们眼神,能感觉他们内心其实很乐观积极、很满足的。”

  刘玉歆继续说道,我们只是进行了一次物资捐赠,这可能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但是更多的是给他们精神鼓励,传递正能量。她缓缓说道:“我记的前段时间和公司领导谈论起一个话题,讨论小时候印象最深刻事情是什么,他最后说的一句话,我特别认同,小时候的最深的记忆总是能影响一个人一生的性格。如果小时候最难忘的是爸爸妈妈打我,那么可能我会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如果印象最深的是爸爸妈妈背着我、或者深夜起来帮我盖好被子,那么我可能会是一个内心温暖的人。所以,对于爱心班的孩子来说,他们或许因为各种原因缺少关爱,如果我们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让他们回忆中充满温情,或许就能成长为阳光温暖的人。”

IMG_3540

  作为威博的代表,刘玉歆参与这次活动感触非常深刻。

  站在个人角度讲,她认为公益不是就要去偏远穷困地区捐物资,而是将爱心和关怀注入到生活的每一处,“讲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在回来的路上,一直下雨、塌方,路况很不好,遇到一辆车陷进泥坑里了,过往的车辆并没有停下来,而我们的车队停下来,给他们提供绳索,一起帮忙脱困。我觉得这也算是一种公益。”

  “而作为企业,有责任为社会传播正能量,但做公益的过程中也会将品牌形象植入进去,来达到一种宣传作用。当然对于公益活动,我们需要更深入挖掘公益的内涵,将两者更好的结合起来,真正体验公益的价值,同时也彰显品牌的价值。” 刘玉歆介绍道,威博此前也做过很多类似的公益项目,比如去广东当地某些偏远的小学进行物资捐赠,陪小朋友们聊天玩耍。另外在公司内部,如果员工出现经济困难,也会积极开展捐赠活动。

IMG_3400_副本

  对于制造企业,保证生产过程环保、安全,同时保证产品的环保节能、健康安全,也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一种公益。威博是专业的热水器品牌,据刘玉歆介绍,消费者和经销商都了解威博热水器的一大特点就是节能。从2014年开始,威博生产的热水器都是从二级能效起步,陆续推出了很多超一级能效的热水器产品,多款产品能够达到国家A+能效标准。同时,威博也在不断推进“活水”热水器产品的研发,去年开始推出“健康型”的热水器,希望为消费者带来健康用水的体验。

  6月21日,威博被评为2014-2015年度“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该奖项严格考量了企业在质量、经济、社会责任等方面绩效业绩,进一步印证威博在质量把控、生产经营和社会责任中的优异表现。相信未来会给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IMG_3738

  “通过这次参与红顶公益,我觉得我们确确实实做了一些事情,帮助了一些人。我希望红顶公益能继续做下去,让更多企业、更多人参与进来,也希望下次能将效率提升,帮助到更多的人。威博作为有社会责任的生产企业,也会更多的参与这种类型的活动,传递爱心和温暖。”最后刘玉歆真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