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红顶公益宁夏助学 爱心助力学业启蒙

2017-06-19 红顶奖官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近日,红顶公益再次将爱心聚集,传递给需要的孩子们。

  6月16-17日,由海尔、美的、博西家电、林内、庆东纳碧安、太阳雨、格美淇、万宝等企业代表与红顶奖组委会共同组建的“红顶公益爱心团”,来到了宁夏海原县远郊的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文具、书籍、保暖套装、足球、跳绳等用品;不仅如此,红顶公益爱心团还带来了电脑,协助学校搭建多媒体教室,助力孩子们的学业。

640.webp

640.webp (1)

640.webp (2)

  据了解,本次红顶公益捐助的三所小学包括史店徐沟小学、曹洼乡脱烈小学和白崖小学,这三所学校均是只设立了学前班与一、二年级的学业启蒙小学,地理位置偏远,学校硬件设施差,师资力量薄弱,其中人数最少的学校只有20个学生和2名教师,人数最多的学校学生也不超过50个,而且全部为回民。

640.webp (3)

640.webp (4)

  对于红顶公益爱心团的到来,徐沟小学、曹洼乡脱烈小学和白崖小学这三所小学的校长们,都用恳切的语言表达了对红顶公益为学校与孩子们带来的物资、支援的感激。他们告诉记者,不要小看他们这简陋的启蒙小学,正是有了这些小学,小小的孩子们才得以能够步行10几分钟来上学,等到他们2年级毕业,就要到距离遥远、规模大一点的小学寄宿,不然,他们很可能因为年纪太小、学校太远成为失学儿童,要知道那些小学都要步行1-2个小时才能走到。校长们还很感激红顶公益捐助的电脑与协助搭建的多媒体教室,因为这些让家处西北偏远山区、即便是在简陋的启蒙小学上学的孩子们也能通过卫星电视收看教育台的节目,丰富知识、拓展眼界。

  比起校长们淳朴的笑容,这些平均年龄在6-8岁孩子们的欢欣雀跃、载歌载舞更让红顶公益爱心团的团员们感慨万分。

640.webp (5)

  红顶公益爱心团里格美淇、庆东纳碧安的代表称,孩子们清澈的眼睛、纯真的笑脸还有收到礼物时发自内心的喜悦,都让他们感觉到付出是值得的;博西家电、海尔、美的、林内的代表也有感而发,他们表示,这些学校的学生确需要更多的关爱与帮助,期待这些孩子们能在艰苦的环境下努力成长,并且也愿意为他们做更多;太阳雨、万宝的代表们很感激红顶公益这个平台,每一个孩子都是未来的希望,他们认为,为这些可爱的小天使送去欢笑与希望的机会十分难得。红顶公益爱心团的团员们还纷纷表示,今天的公益之行只是明天公益的开始,以后要认真做公益,做可持续的公益。

  “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中国家电网主编吕盛华表示,红顶奖是中国家电产品的至高奖项,红顶公益是红顶奖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一脉相承传递红色正能量的使命。他提到,红顶公益是做快乐、平等、可持续的公益,而今的目标是实实在在地帮助孩子们,将他们需要的物资亲自送到孩子们手中,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对他们的未来有所启蒙。”

640.webp (6)

  “本次宁夏助学,是红顶公益活动的第六个年头,从之前的北京周边的希望小学,到青海湖的孤儿学校、大凉山的彝族失依儿童爱心班,再到宁夏启蒙小学……红顶公益每年都为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一路走来,红顶公益要感谢各个家电企业的支持,也感谢一些社会人士的帮助,红顶公益期待更多的企业、人士加入到红顶公益的阵营中,传播红色正能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吕盛华称,红顶公益期待温暖,并照亮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