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红顶奖荣获2017年度公益组织奖

2018-01-30 红顶奖官网

      1月29日,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正式开幕。在开幕当天举行的颁奖仪式上,红顶奖凭借良好的公众综合评价和品牌影响力,特别是近年来组织的“红顶公益爱心团”传递的正能量价值获得了公益节的认可,荣获组委会颁发的“2017年度公益组织奖”。

11

22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如今已经成为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包括林志玲、林志颖、胡彦斌、品冠、蔡少芬、罗志祥、潘晓婷、尚雯婕、任泉、景甜、樊少皇、杨幂、陈志朋、宁静等多位明星担任公益节形象大使。

  第七届公益节由中国网、环球网、光明网、凤凰公益、网易公益、中国日报网、大公网等众多媒体联合主办,以“因为爱·2017致敬盛典——向公益践行者致敬”为主题,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让更多人建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以促成“全民公益”的实现。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获此殊荣,红顶公益是红顶奖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一脉相承传递红色正能量的使命。”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和社会力量的加入,“红顶公益爱心团”不断发展壮大,凝聚更多的温暖,并照亮更多的人。

  红顶公益的诞生

  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红顶奖组委会主办的红顶奖素有“中国高端家电家居领域潮流趋势标杆”之称,是专注于高端家电家居及消费电子领域的权威奖项,通过评选出年度内在技术先进性、外观设计、市场影响力、节能环保、用户体验等方面均有杰出表现的高端家电家居产品,来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引导消费有序升级。

33

  自2009年诞生以来,红顶奖一路见证了中国乃至全球家电家居与消费电子产业的高端化转型历程,而经由红顶奖评选并最终获得红顶奖的高端家电家居与消费电子产品,已经成为消费者打造品质生活的重要参考。

  “进入消费升级阶段,大家需要去买更好的产品来满足自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怎么去挑到一款真正好的产品,这是需要第三方机构为消费者解决的问题。”据吕盛华介绍,九年前推出红顶奖的初衷就是帮助消费者找到好的高端家电产品。

  那么,作为品质生活的倡导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红顶奖是怎样走上公益之路的呢?

  据了解,红顶奖组委会从2012年开始尝试做一些公益项目,2015开始年联合众多家电企业和社会力量组成“红顶公益爱心团”,分别依次赶赴青海湖、四川大凉山、宁夏海原等地区,传递红色正能量。

  “红顶奖的主旨是推动品质生活,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还有一些人可能连最基本的普及型家电都没有,他们也需要大家的关注和关心。”吕盛华回忆称,一开始红顶奖组委会是自己做公益,在北京、河北的周边帮扶一些中小学校,给学校送去学生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生活用品等,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获得了极大的快乐,同时有很多企业也希望一起参加这个公益项目,所以从2015年开始红顶奖凝聚众多家电企业和社会力量组建“红顶公益爱心团”,让红顶公益能走的更远,帮助更多的人。

66

“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宁夏海原县曹洼乡白崖小学

55

  我们变了 世界就变了

  红顶奖是一个奖项、是一个舞台、是一场盛典、是一种态度,也是一股正能量。

  2012年,红顶奖组委会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为北京安琪尔孤贫儿童培训中心的孩子们提供大量生活、学习物资。

77

红顶奖组委会走进北京安琪尔孤贫儿童培训中心

  2013-2015年,红顶奖组委会设立“爱心捐赠专线”,连续三年走进河北张家口赤诚县茨营子小学,给孩子们送去必备的学习、生活用品。

88

红顶奖组委会“爱心捐赠专线”

  2015-2017年,“红顶公益爱心团”分别依次赶赴青海湖慈善孤残学校,四川凉山“爱心班”,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史店徐沟小学、曹洼乡脱烈小学和白崖小学,给孩子带去棉被、衣物、书本、文具等生活、学习、体育用品,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99

“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青海湖慈善孤残学校

10

“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四川凉山“爱心班”

  在2016-2017年度的红顶奖颁奖盛典现场,红顶奖组委会向“野生动物电影导演第一人”乔乔导演捐赠人民币8万元用于公益影片拍摄。现在,红顶公益的视野里已经不仅仅是“个体帮扶”,还有惠及大众的生态环保事业。

112

红顶奖组委会向乔乔导演捐赠人民币8万元

  “我们和被捐赠者是平等的,我们相互感恩、彼此快乐。而且我们做的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保证红顶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在吕盛华看来,红顶奖的发展沉淀为红顶公益提供了力量的源泉,同时红顶公益也丰富了红顶奖的内涵,让红顶奖不仅是高端家电家居的荣誉,也是一个有温度有温情的品牌。

  走进2018年,红顶奖迎来十周年的重要节点,红顶公益也进入了第七个年头。

  “从红顶奖的第十年开始,不仅要延续红顶奖在行业中的高端地位、品牌影响力,更重要一点就是推动红顶奖落地,影响更多消费者,推动红顶奖产品的大卖,做到‘墙里响,墙外香’。”吕盛华表示,希望通过红顶奖组委会、京东家电、“高端家电推广联盟”参与企业的共同努力,将红顶奖的价值深入到每一个消费者的心中,成为美好生活的积极推动者。

  此外,据吕盛华介绍,正值红顶奖十周年之际,红顶公益项目的企业参与数量再创新高,“红顶公益爱心团”的力量也不断壮大。2018年,红顶奖和红顶公益将在持续传递正能量的基础上全新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