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中产阶级的标准 除了金钱还有什么?

2018-02-28 红顶奖

  《吴晓波频道》在2015年初提出“新中产”概念,在今年的一次新中产调查报告中,这类人群画像被清晰地勾勒出来。

  中国新中产人群一幅典型的画像是这样的。

  他们工作稳定,年净收入在50—100万。

  他们讲究生活的细节和品质,注重感观和物质的享受,尽享优雅健康的情趣。

  他们是充满活力的一群人,具有创意和各种新点子、追求具有品质和格调的产品。

  他们是关注“时间性价比”的一群人,懂得“聪明地消费”,知道如何“用金钱购买时间”,让自己用有限的时间和财富过上属于“我”的生活。

  而放眼到中产阶级的家庭里面,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发现一些能够改善生活品质的家用电器

  01

  干衣机

1_副本

  “南梅雨,北雾霾”一直是晾衣的困扰。在这种天气下晾晒衣物存在的健康隐患,逐渐被注重生活品质的中产阶级重视起来,这让干衣机成为了他们关注的重要家电。因此,干衣机也逐渐成为中国新中产阶级的标配之一。使用干衣机进行烘干,省去了等待自然晾干,即洗即干非常的方便,节省时间;烘干的方式,从此不惧恶劣天气,不管是北方的冬季、还是南方常年阴雨潮湿,有了干衣机,再也不用看天气“脸色”了,洗衣更随心自如。

  另外,家里随着干衣机的入驻,阳台也从日常晾晒衣物的任务中解放出来,一些讲求文艺范的中产阶级,便开始对自家的阳台进行了“换代升级”,有的将其建造成一个小小的室内花园,还有的把阳台修建成迷你型的健身房。总之,有了干衣机后,阳台也终于回归了它最初的功能。

  02

  智能空调

2_副本

  空调作为现代人的消暑利器,早已成为每个家庭的必备家电。但对于中产阶级来说,空调除了有消暑降温的作用,它的美观性也必不可少。毕竟,空调的使用季节主要集中在夏季,而在平时生活中,它多半会成为一种摆设。这时,中产阶级会选择一些外观时尚,富含科技感的空调,这样即使在不用的时候,它也能成为一件赏心悦目的艺术品。

  当然,受中产阶级青睐的空调,除了外观时尚以外,它的舒适度也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众所周知,吹空调时间长了后,容易得空调病。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中产们往往会选择一些高端的空调,这类空调摒弃传统机械风,采用智能自然风技术,为使用者带来舒适体验。并且有的还带有全新自清洁系统,可以减少细菌滋生,保障人体的健康.

  03

  洗碗机

3_副本

  再富有的人也少不了一日三餐,而饭后的洗碗工作,是大部分人都讨厌参加的。生活的美好,怎么能浪费在洗碗刷盘的琐碎当中呢!尤其是对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中产阶级来说,刷碗这种事情简直是对时间的一种极大浪费。而洗碗机的使用,却可以帮助他们避免参加这种无聊的家务,从而多出时间来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拒绝油腻的厨房,让生活过的更加精致。

  04

  无线吸尘器

4_副本

  吸尘器作为家居清洁必备工具,已经融入了千家万户的生活,特别是近年来,小巧轻便的立式无线吸尘器越来越受到中产阶级的青睐,与传统的有线吸尘器相比,立式无线吸尘器摆脱了电源线的困扰,随取随用十分方便,体积纤巧收纳方便。

  05

  护发吹风机

5_副本

  在印象中,一款大功率的吹风机,贵的价格也不过一二百。即便是专业级美发吹风机,价格也不过1000出头。那么中产阶级为什么会花费3000元买一台吹风机呢?原来经常用吹风机的人,特别是女性朋友都知道,普通的吹风机会让发质变得越来越差,头发毛躁不顺滑,而且越发没有光泽。而戴森的吹风机不仅避免了上述情况的发生,并且相比传统吹风机,戴森整体造型也更富有科技感,出风口处的无叶设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于吹风机的想象。因此,对注重生活品质的中产阶级来说,花费3000元买一台吹风机也不为过了。

  06

  智能马桶盖

6_副本

  坐垫加热、温水冲洗、杀菌除臭……以舒适健康为核心点的智能马桶盖近年来成为家居消费中的“网红”,而被认为有品味、有格调、有消费激情的中产阶级怎么可能会错过它呢!

  记得当初吴晓波写的文章——《去日本买只马桶盖》,在网上发布后,全民上下立刻掀起了一股“马桶盖”风潮。就像文中所说的:在日本免税店里疯狂购物的,大概都算是中国当今的中产阶层,是理性消费的中坚,他们很难被忽悠,也不容易被广告打动,他们当然喜欢价廉物美的商品,不过他们同时更是“性能偏好者”,是一群愿意为新技术和新体验埋单的人。

  因此,我们可以看出智能马桶盖给家庭带了的变化是不言而喻的。而一款好的智能马桶盖,不仅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而且还能够让卫生间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所以,这完全与中产阶级倡导的品质生活不谋而合呀!

  一类群体,一个理念,一种生活。中产们在实现财务自由后,过健康活力的人生、玩有质量的社交以及寻找内心深处的诗和远方,成为他们新生活方式的标配。而这些由红顶奖委员会评选出的品质家电,正好从侧面反映出他们对于精致生活的追求!

7_副本

  作为中国家电行业至高荣誉——红顶奖已成功举办九届了,在这届红顶奖的评选活动中,除了上述的几款产品以外,还有许多其他类型的品质家电,比如空气净化器、料理机等等。它们的出现看似可有可无,但对于生活习惯更精致的中产阶级来说,它们的存在是有绝对的必然性和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