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生活为什么要讲究仪式感?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2018-04-08 中国家电网

  《绝望的主妇》中有一段很精彩的对话:无论身心多么疲惫,我们都必须保持浪漫的感觉,形式主义虽然不怎么棒,但总比懒得走过场要好的多!

 

timg (3)

  说起仪式感,人们最常喜欢引用《小王子》里的那句话:“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仪式感到底有多重要?

  仪式感,是让平凡日子发光的魔法,是我们对庸常生活的回击。

  比如,

  睡觉前,给孩子们讲一个故事;

  过年过节时,家人聚在一起吃个饭;

  老友相聚时,一起拿起酒杯;

  婚礼时,为你的另一半带上对戒;

  ... ...

  说起仪式感,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答案。对我来说,生活的仪式感不需要多么奢侈,可以从定格一顿精致的早餐开始。

W020180111328831780419

  松浦弥太郎说:“以什么样的方式享用怎样的早餐,可以说是能影响人生的哲学。”

  人们在日出之时,开始一日之计,在这个时刻,装进胃袋的食物事关重大,它们不仅实实在在地成为身体的一部分,也成为一天的起始,补给着一日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171213103017

美的CXW-120-TJ9070-GRW吸油烟机

  豆瓣上,一位80后厨娘梦雪说,与其说做早餐是为了满足家人的饱腹之需,不如说是改变了自己的生活状态,更积极、能坚持下来更是一种享受,享受清晨的半小时的悠闲时光。“一般在半小时之内都能让早餐完成摆拍,如果麻烦的早餐就会前一晚准备好,比如红豆薏米粥会用电饭煲预约时间来做。如果快的方便早餐一般十几分钟就可以了,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就从美的CXW-120-TJ9070-GRW吸油烟机提供的菜谱中选一款。”

  梦雪很喜欢“生活要有仪式感” 这句话,她觉得如果能贯穿在生活的每个细节中,那就是品质生活。品质生活是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状态,而不是模式,因为每个人对于生活的感受不同。试想一下,早晨起来,来到厨房边听音乐边用心烹饪,带着音乐和爱的早餐怎么能不动人呢?

华帝灶具

华帝JZT-B865B燃气

  哼情歌,90后减肥大军中的一员,半年内从122斤降到了103斤。她坦言,“我是因为想瘦身才开始认真做早餐的。好消息是,到目前,我的体重已经从122斤降到了103斤。我遵守了一句老话,早餐要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她劝诫想瘦身的姐妹们一定要记得好好吃早餐,“成年女性根据代谢率一般一天应摄入1700大卡左右的热量,早餐就要达到500大卡,所以不要因为减肥而吃得不够营养,过量节食只会造成代谢紊乱而更容易发胖。”

  “荷兰煎饼”,是她最喜欢的一道食谱,是类似鸡蛋饼的早餐食品,饼上可以加任意喜欢的食物,如洋葱、香菇、培根、草莓、橙子、车厘子等等。她最钟爱的是华帝JZT-B865B燃气灶,一款专为中国烹饪需求设计的产品,五档火力,每档火力对应科学的加热功率,可精准掌握煎炒烹炸等多种烹饪方式所需火力。她认为,就算一个人,也应该好好吃饭。品质生活并不是要用一定经济做为生活基础,热爱生活任何时候都可以做到。”

170616 新品蒸箱S226S225折页-06

老板 ZQB400-S226嵌入式电蒸箱

  现实没有给Luxury留太多时间做早餐,在通勤日的早上,花五分钟将早餐摆盘推入老板嵌入式电蒸箱 ZQB400-S226,紧接着去洗漱、护肤、换衣服。当一切整理终了,热腾腾的养分早餐也出炉了。“蒸制的食物所含的油脂较少,清淡健康,既保存了食物本身的营养,又能锁住食物本身的味道,还可以美容护肤。同时,蒸食还能在蒸汽的作用下把过剩的油脂释放出来,非常适合经常要加班熬夜的人群食用。” Luxury说。

美的破壁机广告机

美的MJ-BL1206A破壁料理机 

  “每天早餐我都会配一杯美味的饮品。”COCO说,“美的破壁料理机 MJ-BL1206A是我的最爱,春日里的清爽果蔬汁、夏日里的花式冷饮、秋日里的养生豆浆、冬日里的暖心米糊…… ”在她看来,如果仪式感这句话贯穿生活细节中,那么就是品质生活,品质生活是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状态,与他人无关。

广告图电子版-KV玻璃门-01

西门子SN656X06IC家电洗碗机 

  “虽然准备一次儿童趣味营养早餐需要使出洪荒之力,但每当早上看见孩子睡意惺忪却突然被早餐惊喜到的表情,就感觉特别的幸福。随之,这种幸福就会蔓延到生活的各个角落,每天都会特别阳光积极的去面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动力。” 谷雨,两个孩子的妈妈,说。“通过加入早餐群,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通过他们,我认识了西门子家电洗碗机 SN656X06IC,完美的解放了我的双手,让我有更多的时间享受生活。”在她看来,早餐,是对生活的态度,是正能量的相互碰撞。

W020180111328832240186

  有人说仪式感是一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诚然它只是一种感觉,但却可以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细微之处。精心准备的食物、用心挑选的食器,用对的心情邀请食物“入腹”……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正一点一滴地筑就着会生活的人们与我们不一样的日常,不一样的生活质地。

  我相信,对于美好事物的追求,根植在每一个人心里。缺少的,或许只是对于生活节奏的把控。今年以来,随着一轮家电中高端消费升级浪潮的快速形成,中国家电正面临着新一轮的空间和功能重构。随着洗碗机、破壁机、电蒸箱等一系列厨电新品类的不断涌现,生活方式的转变也成为了可能。减轻家务,简单生活,释放时间,放松心情,正是高品质家电力图提供给我们的,让平凡的日子也可以散发出光芒。

  以上推荐的几款产品均是第九届红顶奖获奖产品,红顶奖是中国家电业钻石尖上的一个重要奖项,更是消费者在购买高端家电过程中极具指导价值的奖项,是高品质、有品位生活方式和理念的集中体现。

  一点点小小的改变,最终改变的将是生活的形状。

红顶奖新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