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又到春夏露肉时,健康有效的轻健身法了解一下

2018-04-11 中国家电网

  每到天气转暖的时候,身边的朋友就会开始抱怨冬天积累下来的“幸福肉”,眼看着大街上的衣服越来越薄,越穿越少,就会后悔自己怎么没有少吃一些,或者采取什么“过激”措施,比如节食、减肥药、甚至是手术之类。但其实最健康的保持身材的方法还是锻炼健身,懒人也有懒人的方法,不需要很大的运动量,让身体舒适放松的同时也能达到很好的健身效果。

  Jog慢跑– 最有效的减脂方法

  一提到跑步可能很多人都会望而却步,但其实在公园或乡间慢跑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戴上耳机,调整呼吸,一边欣赏路边风景,一边就将身体的热量和脂肪慢慢消耗下去,何乐而不为呢?但是get正确的跑步姿势非常重要,事半功倍也减少受伤几率。

  脚的着地方式

  以足中着地对初中级跑步者是个好的方式。这样可以减少震动,缓解对小腿肌肉和足腱的压力,同时为下一个迈步做好准备。

  臀部和头部的姿势

  当脚步着地时你的脚应该在你的重心线的末端,也就是头臀脚三点成一线。头部保持正和直,目光看向正前方。

  手臂的姿势

  最重要的是不要僵直手臂,紧握拳头,完全弯曲肘部。保持放松。将手臂自然弯曲在腰线以上,不要太高或太低。两个手臂前后交替摆动,使腿部相应反方向运动。

  膝盖

  长距离跑步时膝盖不要抬得太高。

  呼吸

  只要保持深度的和规则的呼吸就可以,很多时候呼吸会自己调节,跑得快了,呼吸也就快了。

  跑步时间

  以接近疲累时为宜,如果跑不动了要减缓步伐慢走休息。不要过度运动,循序渐进和坚持比一次性突击来得有效得多。

  Yoga 瑜伽– 身心放松,燃烧热量

  对于久坐办公室的人或者家庭主妇/煮夫们来说,瑜伽是一种能让身体得到舒展的同时减少脂肪,放松身心的最佳方案,一张瑜伽垫,无论在室内和室外都可以让你随时随地进行运动。下面教大家一些基本的瑜伽动作,和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眼镜蛇姿势

  趴卧姿势,把手臂支撑于地板上。伸展双腿,慢慢扬起上半身伸展,确保耻骨和脚趾形成一条直线并触摸地板。保持姿势25-30秒。

  侧板姿势

  将身体侧边撑起,另一只手臂保持平衡,全身平直,双脚分开,保持姿势15-30秒,然后换到另一侧。

  扭转侧角式

  侧边祈祷姿势掌心合十,单膝站立,90度弯曲。伸展另一条腿,平衡你的脚趾。将身体倾向一边,保持这个姿势30秒,再换另一侧。

  树式

  身体站直,把右脚放在左髋内侧。手臂放进祈祷姿势,掌心合十,寻找平衡,保持姿势最长1分钟,再换另一侧。

  瑜伽锻炼时的注意事项

  瑜伽练习前最好保持空腹,练习后1小时尽量不要进食,练习前后最好也不要沐浴。练习过程中要采用腹部呼吸,不要佩戴饰物,最好光脚练习。最重要的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要追求高难度的达不到的动作,避免受伤。每周练习3-4次为宜,至少2次。

  Bare-handed 徒手锻炼– 随时随地塑造肌肉线条

  对于不想要大块头肌肉,只想要最Fit有型身材的同学来说,徒手健身是最好不过的方法了,不受任何场地器材限制,用自身的重量就可以塑造线条,当然也要从最基本的方式练起。

  胸部与手臂 - 跪地俯卧撑

  跪在瑜伽垫上,双腿交叉!手臂打直,手掌摆放在肩部正下方,比肩宽稍微宽一些的位置。身体从头到膝盖必须呈一直线,核心肌肉收紧,夹紧臀部,臀部和腹部要持续用力,收紧,头部自始至终都在同一个位置。向下时手肘弯曲,让身体下降至胸部接近地板的位置,在最低点稍停,再推回起始姿势,在最低点时,上臂与身体呈四十五度。

  腹部 - 卷腹

  平躺,双膝弯曲90度,双脚平放,双手放置在大腿前侧;卷起时呼气,感受腹部的挤压,同时双手向上移动直至抓住整个膝盖;下落时吸气,控制腹肌缓慢放下上半身,双手松开膝盖,跟随身体返回到起始动作。

  核心全身 - 直立平板支撑

  趴卧姿势四肢撑起,腹部持续紧张,肩、腰、脚踝在同一直线上。肘关节微屈不要锁死。

  臀部腿部 - 宽距深蹲

  双手叉腰,上半身及背部保持直立,双脚分开,比肩略宽,向下进行深蹲运动,蹲下时双腿呈90度。

  背部 - 俯卧背伸

  趴窝姿势,双手展平放在头部两侧,全身平直,腹部紧贴地面,将上半身努力抬起。

  徒手健身注意事项 :

  饭后一小时后再运动为宜,每组动作做三次,每个动作做到力竭为一次,运动时记得及时补充水分。

  Food 食之有道

  俗话说三分练七分吃,合理的饮食是锻炼中最不能缺少的重要环节,想要健康的瘦下来不是说不吃,而是要吃得更加合理营养。

  早餐

  绝对是不可将就和错过的一餐,早餐要吃得尽量丰盛一些,燕麦、牛奶、面包、鸡蛋、青菜,搭配一些水果是不错的选择,早餐是一天精力的主要来源,要注意摄入丰富的蛋白质。早餐的主食量应在150~200 克之间,热量应为700 千卡左右。

  午餐

  要适当多吃一些,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等,以及新鲜蔬菜,使体内血糖继续维持在高水平,以保证下午的工作生活和锻炼。但是要以少油盐,碳水适量为原则,肉类和蔬菜缺一不可。

  晚餐

  对于瘦身或者健身的人来说,晚餐一定要少油少碳水,以蛋白质成分和蔬菜为主,不宜吃的过多,锻炼前后可以喝牛奶、酸奶或者豆浆,油炸和炒菜类尽量少吃或不吃。

  减脂餐料理工具

  想要做一顿营养美味又低卡的料理,称手的料理小家电可少不了,可以让你免去油烟烦恼的同时,还能以最快的速度做出颜值高营养价值高的减脂餐。当然除了好用,设计好看也是必不可少的。

  拥有经典银黑配色的美的破壁料理机,可以让你在最快的时间做出一份美味的谷物饮品,或是充满蛋白质的豆浆,又或是补充各种维生素的鲜榨果汁和蔬菜汁,在健身前后或者早餐晚餐用它来做低卡料理再合适不过,无论哪一种食物的营养成分都能充分融合,拥有饱腹感的同时还没有热量摄入。

  食用牛排猪扒鸡排最健康的方式不是炸也不是煎,而是烤制,把油脂经过高温烘烤全部排出,只剩下最优质的蛋白质和各种营养元素。格兰仕带有烘烤功能的微波炉就能做到这一点,同时微波加热功能还能快速为你加热三明治等食物,还搭载了智能的人机交互和语音控制,让你感觉制作健身料理从未这样简单。

  健康的生活方式离不开给我们带来便捷的生活家电,如何挑选质量更好更人性化的产品成了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问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加高科技的家电产品将会融入我们的生活,让无论你拥有更营养,更低脂,更健康更快捷哪种诉求,都可以实现。以上介绍 的料理小家电都是第九届红顶奖的获奖产品,如果你对生活有着高品质的追求,希望购买到最合心意的居家产品,敬请持续关注红顶奖的最新动态。

QQ截图2018041116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