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春日轻食,和脂肪做个了断(附维密超模的私房菜谱)

2018-04-24 红顶奖官网

  在“春季不减肥,夏天徒伤悲”的压力下,是时候要和肉肉做个了断!春季是新鲜果蔬疯狂上市的季节,本人亲情推荐“轻食减肥法”。

timg

  现在已经不是“瘦即是王道”的时代,节食、代餐等一切短时间掉秤的减肥方式都是耍流氓,势必要无情的反弹,同时还会拉低身体代谢率,甚至伤害健康。

  所以,我们希望,在这个春季,用健康的方法,认真对待身体。让它变得更美好,同时,也能吃得愉悦!

timg2

  什么是轻食?

  ——热量做减法,营养做加法

  轻食是在保证正常膳食结构和一定热量的前提下,尽量选择饱腹感强的食物。营养学家也建议人们在春季尝试轻食,春季应季果蔬众多,丰富的水果、蔬菜既能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热量也低,是轻食的最佳食材。并且,在吃得多、动得少的一冬过后,给肠道做一次“梳理”是极好的。

timgSH5BJ9LN

  最佳轻食食材

  在琳琅满目的果蔬中,如何挑选轻食食材呢?

  草莓

  挑选理由:含糖低

草莓

  在日本,草莓是被当作蔬菜的。含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能很好地助消化和排便。最关键的是,草莓含糖量很低,热量也很低(30大卡/100g)。

  牛油果

  挑选理由:减脂不减颜,贝嫂最爱

牛油果

  它是一种高能低糖的水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虽然热量不低(106大卡/100g),但是其丰富的营养,尤其是不饱和脂肪酸,特别适合健身和轻食的人吃。因为它可以防止皮肤衰老,维密的大模们、贝嫂最爱在健身后,来一杯牛油果汁,减脂不减颜!

  羽衣甘蓝

  挑选理由:营养价值一个顶几个,超模秘密武器

羽衣甘蓝

  这也是超模减肥的秘密武器。低卡高纤不用说了,主要是它有着逆天的营养价值!羽衣甘蓝的走红之路也非常有趣,开始它只是因为好看,被某披萨店当作装饰;后来Ellen脱口秀和《美国偶像》上,明星分享了下羽衣甘蓝菜谱,一夜爆红。

  营养价值见图:

羽衣甘蓝2

  羽衣甘蓝含有一堆维生素,VC是菠菜的4.5倍,是最好的维生素K1的来源,所富含的维生素K1几乎是日常摄入推荐量的7倍……

  藜麦

  挑选理由:营养全面,满足日常所需

藜麦2

  营养全面是藜麦的最大亮点,一颗小小的藜麦就可以提供几乎人体日常所需的全部营养。说的我忍不住要赶紧网购几袋了。要注意的是为了保护藜麦丰富且全面的营养,适合简单烹饪。烘焙爱好者也可以把藜麦磨成粉,调入面粉里来烤制藜麦面包。

  奇亚籽

  挑选理由:排毒,提高代谢,美国医生推荐

奇亚籽

  奇亚籽是我当时怀孕时,美国医生推荐给我“治疗”便秘的食物。看起来很像芝麻,来自南美的鼠尾草种子,纯植物,也是近年来的网红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Omega-3、钙镁,维他命A、B、E、D及矿物质、植物抗氧化剂,能帮助人体对抗造成老化及疾病的自由基,增进体内新陈代谢。提供足够的能量,增加饱腹感。

  轻食5大原则

  1、 不能只吃草

原则1

  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不饱和脂肪、纤维一个不能少。即使是轻食,金字塔的营养结构也不能改变,单一的只吃草,会拉低身体代谢率,不能达到长久减肥燃脂的作用。

  2、 三低一高

原则2

  低糖分、低脂肪、低盐分、高纤维,以低热量的食材,取代油腻的餐食。

  3、 简单烹饪

原则3

  烫、蒸、炖、煮,或生吃等简单健康的烹饪方式。再好的食材过度烹饪,营养也都流失、破坏了。

  4、 口味偏性冷淡

原则4

  少盐、少糖,不再把进食简单地理解为满足口腹之欲的享乐。世卫组织已经“强制”介入中国控盐这件事,和世界食盐量相比,超太多!少盐不光有益健康,也有益于减肥,可以避免水肿。

  5、慢慢吃

原则5

  吃东西时,即使胃部已被食物装满,饱胀感却要延迟20分钟才能到达我们的大脑,吃太快,很容易因没有饱胀感而摄入过多。

  教你做出简单的轻食套餐

  饮品:羽衣甘蓝奶昔

timgJR0AI0P7

  食材:

  羽衣甘蓝、香蕉、奇异果、奇亚籽、蜂蜜少许、矿泉水

  下厨神器:

  美的破壁料理机MJ-BL1206A(家电业的至高荣誉——红顶奖获奖产品)

微信图片_20180424143109

  做法:

  1、取羽衣甘蓝褶皱的嫩叶,奇异果、香蕉分别去皮切块;

  2、将处理好的食材全部放入破壁料理机的搅拌杯中,加1勺奇亚籽和1杯矿泉水,盖紧盖子,搅拌约1分钟即可。

  Tips:

  如果喜欢冰凉的口感可以加点冰块;

  加一点蜂蜜,不仅口感更好,还有助于促进机体运动能力恢复和增肌。

  注意:

  直接吃奇亚籽,对Omega-3的吸收非常低,更多的只是作为低热量食物过过肠,提高饱腹感。种子类的食材表面就会有纤维素类的成分保护种子,而奇亚籽外部还有吸收水分的多糖类成分,人的消化系统要直接接触到奇亚籽的不饱和脂肪酸概率是超级低的,除非是磨碎打成粉的那种才会有较高的吸收率。

  这个时候就是让破壁机出手的时候了!破壁机不仅将食材细胞内的维生素、矿物质、植化素、蛋白质、水分等充分释出,高转速还可以让食材打碎得更均匀、细腻,口感更佳,且对营养破坏较少。

5f13b02d20f94e70bc2d971f1a02acfe_th

  餐食:牛油果焗蛋

  食材:牛油果、鸡蛋(个小)、黑胡椒、盐

timg

  下厨神器:

  格兰仕微波炉Q6-Q260S(SO)

微信图片_20180424143700

  做法:

  1、牛油果冲洗干净,擦干水分;然后将其放在砧板上,用刀沿着它的外围划一圈,感觉刀锋切到硬物的深度为止。

  2、切完取下刀,两手握住牛油果,做一个360度旋转的动作,把它一分为二,掰开成两半。

  3、把核取出,用大勺在一半牛油果上挖出些果肉(有足够大的空间存放鸡蛋,做成一个盅)。

  4、黑胡椒加盐,均匀涂抹在牛油果盅四壁。

  5、 鸡蛋打入牛油果盅里,多出的蛋清用碗另外装起;再撒少许黑胡椒和盐在鸡蛋上。

  6、烤箱上下火预热230度,烤10-15分钟,取出即可食用。

  编者按

  轻食,意在认真对待身体且吃得愉悦

  好的食材也需要认真对待

  这就是挑选好厨电的意义

  文中推荐的下厨神器

  是家电行业的至高荣誉——红顶奖的获奖产品

  红顶奖是高端家电的权威奖项

  在购买家电的过程中极具指导价值

  而且奖项的评选过程极其严格

  先由消费者“海选”

  然后经媒体及专家“把关”甄选

  所有获奖产品均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及口碑

  生活中的每次选择,都是一次自我表达

  选择用轻食的方式瘦身

  选择超级食材

  选择好厨电

  选择用最好的方式对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