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爱情,是你的一次回眸,触动了我的画笔

2018-05-15 中国家电网

  这是“红顶猜想”系列的第2篇文章

  绘画的历史远比语言和文字要长,作为最古老的传递、记录信息的载体,绘画史可以上溯到原始社会,而后逐渐成为一种艺术形式,演变至今流派种类繁多。苏格拉底曾说,绘画的任务是表现活生生的人的精神与他们最内在的东西。因此,作为载体,绘画可以说表现着作者的情绪,承载着作者的喜怒哀乐。

image002

  而在至今不少的传世名画里,除了神像画、史诗画、叙事画还有很大一部分都在表达人类永恒的主题——爱情。爱情与艺术总是有割不断的联系,它带给了艺术家源源不断的灵感和激情,作品的感染力穿越时空。

  正是由于在人类情感中,两性之间的爱情虽然并不一定是最持久的,但却是最热烈、最激动人心的。它历来既受到过无以复加的赞颂,也一再被当作大忌而层层加以设防。赞者谓之神圣,谓之圣洁,防者以为危险,引为祸端。

  下面这幅从画里就能感受到浓浓爱意的《犹太新娘》来自十七世纪欧洲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伦勃朗,男主人的手平放在妻子的胸口,传达出象征的、又是切切实实的温柔。女主人的手则满含深情,轻轻搭在丈夫的手上,含蓄地接受又回报着他的爱抚。尽管两人没有深情相望,但脸上都荡漾着含蓄的幸福笑容。伦勃朗用重彩浓笔渲染出爱情美好、亲切和几近虔诚的气氛。

伦勃朗《犹太新娘》

伦勃朗《犹太新娘》

  “爱情似乎是俗世与神性的分水岭。凡俗之人在爱情中精神得到升华,甚至体验到一点神性的滋味。但传说中的天神,却都因为爱情而堕入凡尘。”——这句话最能表达提香这幅名作《酒神与阿丽亚德公主》的内容。

提香《酒神与阿丽亚德公主》

提香《酒神与阿丽亚德公主》

  画家着意描绘这一见钟情的场面,酒神巴库斯从坐车上纵身飞向阿里阿德涅,成为画面的突出中心。暖色调的人物表现手法,被单纯的蓝天大海衬托得鲜明而强烈,洋溢着爱情到来时生命与欢乐的绚烂。

  除了表达爱情的浪漫与美好,名画背后的伤感故事也有不少。毕加索的名作《拿烟斗的男孩》拥有着一个长达半世纪的爱情故事。青梅竹马的恋人,因战争而失散。当女孩辗转回到家乡后,却发现无法得到关于男孩的任何消息。最终,女孩无奈的嫁给了别人。这幅画中的男孩,正是女孩每日想念的那个人。

毕加索《拿烟斗的男孩》

毕加索《拿烟斗的男孩》

  “在你的光中我学会爱,在你的美中学会做诗,你在我胸中舞着。偶尔,我能瞥见你,而那一瞥,成为艺术。”

  而爱情本就与生活紧紧相连,被你爱的人所爱,那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无论是一场电影、一餐一饭还是旅行出游,只要有他的陪伴,再平淡的日子也仿佛有了色彩。

  闲暇时光,一起看一场《水形物语》体验不同物种之间深厚的爱,在她流泪时轻拥她入怀更是浪漫。一台清晰度高、色彩鲜艳的电视能帮你完成这个心愿,索尼KD-65A8F电视65英寸的OLED屏幕并且支持4K,采用内置扬声器打造多音效模式和立体声,给你给她都能带来堪比电影院的视觉体验。优雅而不失大气的外观,都体现出一个电视应有的高品质,即使是一次心血来潮的观影,也能带给你们独特的体验。

索尼KD-65A8F电视

索尼KD-65A8F电视

  除了观影,生活中更离不开饮食的维系,做一顿烛光晚餐,俩人一同在厨房忙碌同样能让幸福满满,这就离不开一款可以让食材更具口感的冰箱。松下NR-W621CG四门五温区冰箱创造性的设计了三个变温室,其中还包括一个从冷藏到冷冻的超宽幅变温室,能满足您和爱人不同的个性化需求。-3°C微冻保鲜技术,可以保鲜鱼/肉等食材大约7天的时间。保鲜的同时又无需解冻,不仅营养不会流失,口感也非常好。

松下W621CG四门五温区冰箱

松下NR-W621CG四门五温区冰箱

  爱情故事表现在绘画里虽然只是一个场景、一幅肖像,却记录了作者的真实经历,抑或是一种时代的记忆,让我们用视觉去感受艺术的魅力。

  除了绘画,平日用的“家电”也能让你感受到艺术的魅力。红顶奖作为家电品质生活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组委会将经过层层筛选,通过线下消费者调查、线上网友投票、媒体评审与专家评审流程,甄选出评选年度内在中国市场上市并有销售的集高端性、艺术化、产品功能魅力于一身的,将富有内涵的产品介绍给大家。

  那么,上面两款能帮我们传递“爱”的产品会不会出现在2018年红顶奖的颁奖盛典上呢?

  ————未完待续

  P.S.从2018年4月起,我们会不定期推出“红顶猜想”系列文章,挑选出当年的亮点产品向你推荐,如果你发现了什么好东西,就快点给邮箱info@red-top.org投稿吧,文章发布后还会有好礼相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