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期间如何侃球?教你用最快速度伪装成资深球迷

2018-06-05 红顶奖官网

4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对于那些球迷而言,仿佛时间还停留在2014年格策的绝杀,还停留在德国捧起大力神杯时诺伊尔、狐媚以及二娃脸上的喜悦。

1

如今,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已然剩下不到十天,在这个全世界都在沸腾的月份,你是否因为看球时间短而自卑?是否苦于无法在朋友面前插上一句半句或者好不容易插上一句话又被嘲笑而胸闷?

2

没关系!接下来,我们就来讨论下如何迅速在疯狂球迷身边找准定位,摆脱让人苦恼的伪球迷的称呼。

世界杯冠军奖杯为什么叫大力神杯

作为球迷当然要知道大力神杯的来历,大力神杯是足球界最高荣誉的象征,是由意大利艺术家西尔维奥·加扎尼加设计的。整个奖杯看上去就像两个大力士托起了地球,被称为“大力神金杯”。

3

奖杯的线条从底座跃出,盘旋而上,到顶端承接着一个地球,在这个充满动态的、紧凑的杯体上,雕刻出两个胜利后激动的运动员的形象。奖杯高36.8厘米,重6.175公斤,其中包括4.97公斤的18K黄金铸造,底座镶有两圈墨绿色的孔雀石。

哪个国家的球队获得的冠军数最多?

提起谁拿到世界杯冠军最多的球队要当属五星巴西,夺冠年次分别为1958、1962、1970、1994、2002。除了巴西之外,意大利和德国分别拿过四次冠军,阿根廷和乌拉圭分别拿过2次冠军,英格兰以及法国各摘得1次桂冠。

4

谁是世界杯最佳射手?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届世界杯金靴不会易主,但你最起码要知道,米洛斯拉夫·克洛泽是世界杯最佳射手,共打进过16个进球。第二名才是世界闻名的外星人罗纳尔多,千万不要搞混,不然会非常尴尬。

千万别提超级巨星!

罗纳尔多是信仰、克鲁伊夫是活佛、C罗的总裁光环永不褪去,不过却不能将他们常挂在嘴边。不是说这些球星还不够伟大,而是这些球星太过出名,完全不能显示出你的个性,就像提起任意球你不能说贝克汉姆以及齐祖等字眼一样。

如果可以的话,关于任意球可以谈一谈儒尼尼奥的电梯球,以及里克尔梅的弧线大师,亦或者是传奇门将奇拉维特。他们虽然没有上述的球星那么出名,但是在任意球领域也建树颇深,如果能提到他们肯定有意外收获。

心爱的球员要叫昵称

叫自己心爱的球员可千万不能连名带姓,那样太严肃,不够温暖,不够清澈,不够美好,不够清新……比如厄齐尔吧,可以调皮地叫他“青蛙、大眼”,这样熟知的同伴知道你是喜欢他的,就和恋人之间叫“猪”啊什么的类似。或者霸气点,就叫他“厄祖”,能凸显他的不凡实力。

熟记前五届的世界杯冠军

如果是跟年轻人一起看球的话,只需要熟记前3届的世界杯冠军就可以了,但是要跟上了岁数的人一起看,那么至少要熟记前五届世界杯冠军。因为这些冠军球队往往是世界当中的强队也是夺冠热门,所以,记住这些常识有利于分析当前的比赛。

7

要分清越位和反越位

越位和反越位是比赛中经常遇到的情况,但是只有一字之差却通常能改变整场比赛的结局,所以一定要分清楚。判罚越位的关键,不是在队员接球时而是在同队队员传球时即同队队员踢球或顶球的一刹那。当传球时,接球队员如果不处在越位位置,而是在踢出的球在空中或在接球时跑到越位位置,不得判罚越位。

相反,虽然队员在同队队员传球时处于越位位置,然后又跑回非越位位置接球,则应判罚越位。在对方队员踢球时,同队队员停球或带球时,无论哪方的队员,无论在何位置,均无越位犯规可言。

6

说了这么多,想要短时间成为一个资深球迷并不是件特别难的事。当然,在这些基础上,与人侃球的时候千万不能着急冒头,仅在关键的时候一击必中即可,因为言多必失。

其实,伪装成资深球迷需要树立自信,以及平时多多积累。正如红顶奖那样,经过十年的积累,已成为高端家电的潮流风向标。想成为大咖级球迷只要通读本篇文章,但想伪装成资深的家电发烧友,不如先了解红顶奖历届获奖产品,相信你很快便会成为这方面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