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最好的公益是陪伴 红顶公益奥克斯空调在路上

2018-06-14 中国家电网

  2018年6月8日,红顶公益爱心团开赴云南大山深处,为阿尼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物资与快乐陪伴。

  据了解,阿尼黑小学位于云南省开远市,在约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着汉、彝、苗、壮、回、哈尼等33个民族的33万人口。但经济型资源的匮乏让人口外流严重,留守儿童问题突出,随之而来的还有教育资源匮乏。在阿尼黑小学,目前仅有3名教师坚守着岗位,住在一间由破旧彩钢瓦建成的教师宿舍中,守护着孩子们的精神家园以及为数不多的学校资产。而来自周围四个村子的58名学生,组成了学前班、一年级、二年级的全部成员。三间活动板房构成的教室,便是他们学习与活动的园地。

红顶公益走进云南海报

  奥克斯空调多年参与红顶公益行动,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除了爱心捐赠外,还在探索“产业扶持”的精准扶贫模式。

  此次响应号召,和红顶公益爱心团一起,走进贫苦学校,给孩子们带去了文具、衣物等物资,帮助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奥克斯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带给孩子们更多的精神鼓励,奋发向上,传递正能量。

图为奥克斯空调与红顶奖公益一起向孩子们赠送物资

  本次云南之行,红顶奖组委会专门邀请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足球培训讲师、青少年足球教育专家冯淼老师一起前往,他将为孩子们带去少儿足球运动的讲解,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图为孩子们一起体验少儿足球课程

  从灾害捐助到缴纳浙江省数额最大的“特殊党费”;从环境保护到践行绿色低碳的产业经营;从爱心助学到出资新建校园、扶持学生创业;从就医资助到投建省内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民营医院,奥克斯的社会责任从 “认知实践”升级到 “新公益观”。

  累计至今,奥克斯坚持在公益事业、带动其他企业发展、为发展献计献策等方面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捐赠2.7亿元。

  红顶公益由中国高端家电至尊荣誉红顶奖的组委会发起,是红顶奖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平等、快乐、可持续”理念的指导下,自2012年起,红顶奖组委会组织家电行业内热衷公益事业的企业,向数个地区贫困学校的师生捐赠生活、学习物资,传递爱心与红色正能量。

  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表示,红顶公益行并非简单的物质捐助、一次性走访,红顶奖组委会希望将其打造为一项长远的“助苗”行动,除了物质的帮扶,我们更想给予孩子成长的引导,让他们知道在远方,有人关心、期待他们成才,这种羁绊有助于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与责任,为明天而努力。

  2018红顶公益云南行已经完美收官,而红顶公益的爱心将长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