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红顶公益续云南 美的热水再集结

2018-06-20 红顶奖官网

2018年6月,包括 美的 在内的 海尔、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卡萨帝、海信、九阳、华帝、万宝、奥克斯、迪岸双赢传媒 等企业代表在昆明与红顶奖组委会集结,组成 2018红顶公益爱心团 ,前往云南·开远市·碑格乡·阿尼黑小学,为这里的老师和同学们送去亟需的生活物资。

 

2018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云南

此次,“红顶公益爱心团” 到访的阿尼黑小学位于云南省开远市,在约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着汉、彝、苗、壮、回、哈尼等 33个民族 33万 人口。经济型资源的匮乏让人口外流严重,留守儿童问题突出,随之而来的还有教育资源匮乏。在 阿尼黑小学,目前仅有 三名 教师坚守着岗位,住在一间由破旧彩钢瓦建成的教师宿舍中,守护着孩子们的精神家园以及为数不多的学校资产。而来自周围四个村子的 58名 学生,组成了学前班、一年级、二年级的全部成员。三间活动板房构成的教室,便是他们学习与活动的园地。这些孩子中,95%以上是苗族,为了能够学习到知识,在城市的“娇宝”在妈妈怀抱撒娇不起床时,这群同龄的“小萝卜头”正成群结队地行进在早上雾气弥漫的求学山路上,自己趟过风霜雪雨,最远的离学校也有三四公里的路程。学校会为他们提供一块面包和一小袋牛奶作为午餐,这着实是一顿“珍馐佳肴”,只是往往不够吃,份额是定量的,老师也没有多余的食品可以提供,少部分有条件的学生会从家中带一点额外的玉米饭充饥。有时,学校从外界获得一份足以让孩子们吃饱的食物,那天便是孩子们的“儿童节”,即使没有配菜的白米饭,他们也吃得口颊生香………。

 

 

搬运、分发助学物资

本次云南之行,除了给孩子们带来急需的书包、铅笔、图书、绘画、教具等学习用品、饭盒、保温杯、衣服等生活用品、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外,红顶奖组委会 专门邀请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足球培训讲师青少年足球教育专家 冯淼老师一起前往,在世界杯开幕前夕为孩子们在阿尼黑上了一场足球启蒙课。他为孩子们讲解了足球运动的基本规则、分享了花式足球的玩法并亲自现场示范、畅谈即将开幕的世界杯、与孩子们一起玩足球游戏,让孩子们在最短时间内爱上了足球这一运动。虽然没有一片正规的操场,虽然这片草地也是大家一起刚刚收拾出来的,但是近两个小时的趣味足球教学,让刚开始表现拘谨的孩子们一下子放松下来,笑声和欢呼声回荡在山坳里。

 

冯淼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趣味足球世界


草地上快乐的苗族小姑娘


正能量第一比赛第二

2015年 的青海湖慈善孤残技术学校、2016年 的四川凉山彝族爱心班、2017年 宁夏海原县启蒙小学,到2018年 的云南阿尼黑小学,美的热水器 一路走来,始终是 红顶公益 爱心行动的坚定支持者与践行者,为需要帮扶的贫困地区学校和孩子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美的热水器 作为从饮水到沐浴集研、产、销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水系统方案解决供应商,一直秉承“以消费者为核心,以健康为向导”的发展理念,契合行业发展方向,将研发与技术创新作为成长动力,坚持热水器智能化、高端化发展道路,直击消费者痛点。基于对高端产品执着追求,美的F80-30EQ2(HEY)电热水器和比佛利MRC1892A-600G净水机曾分别荣获行业唯一 “2016-2017年度” 和 “2017-2018年度”中国高端家电及消费电子红顶奖 。

红顶公益爱心行动是 “红顶奖” 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红顶奖是为了倡导 品质生活 、助推 中国高端家电产业发展 而设立的奖项,其倡导的品质生活,从本质上而言,就是‘超预期’的生活,也就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向往;红顶公益爱心行动就是帮助那些有着同样期许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尽量铺平前行路上的沟壑,让他们能够走稳走快,终有一天走向所期待的‘品质生活’。

红顶奖 组委会负责人 吕盛华 表示,红顶公益行并非简单的物质捐助、一次性走访,红顶奖组委会希望将其打造为一项长远的“助苗”行动,除了物质的帮扶,我们更想给予孩子成长的引导,让他们知道在远方,有人关心、期待他们成才,这种羁绊有助于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与责任,为明天而努力。

虽然 2018红顶公益 云南行已经完美收官,但是红顶公益的爱心将长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