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斜杠青年的自我修养:不折腾怎么能算是好人生?

2018-08-06 中国家电网

  斜杠青年来源于英文Slash,出自《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麦瑞克·阿尔伯撰写的书籍《双重职业》,指的是一群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现在,斜杠青年越来越流行,已成为年轻人热衷的生活方式。

1

  随着身边的斜杠青年越来越多,这个族群好像也变成了大众生活中的“普通一员”。一直记得当初不了解斜杠这个概念的我,成为斜杠青年的心理动因。那时只是觉得,这些事我都有兴趣,不想选择一条职业道路,不愿意承担错失的遗憾。

  但这势必意味着我要付出比只选择一条道路更多倍的努力,当别人出去喝酒泡吧,旅行充电时,我可能还在伏案工作,或是在拜见客户的路上。每每见到朋友,都会面对“瞎折腾”、“大忙人”的吐槽,可是在习惯之后,却觉得一切甘之如饴。

  归根结底,人类天生就有能够发现新奇事物,通过寻求挑战来施展才能和获得新技能的内在倾向,也就是说,折腾,其实是人的一种本能。

2

  因此,如果你想成为斜杠青年,第一步是寻找到一件事,发自内心地想要做。不是因为会得到报酬或者奖赏,而是因为在做的过程中能够获得乐趣。

  苏格拉底说过,未经审视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斜杠青年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你知道有一份工作,是你知道自己可以做好,而且能坦然接受那些重压,那么,也许才是你变成斜杠青年的时机。斜杠从来不是目标,也不是我有意识追求的路径,只是一种呈现出来的结果。

  除了努力工作,吃喝二字也不能放松。

  就像身兼多职的斜杠青年,美的A4煲能够在体积和煮饭效果间找到最佳平衡点,无论五常米、东北米还是其他米,煮出来的米饭盆盆都是油光艳丽、青白醇香、绵软粘糯,满足我们平日里的口腹之欲。它内部的“沸腾芯”,通过加大锅内蒸汽空间,形成微压,防止溢出并支持大火持续加热,对米饭起到焖香保湿的作用。

3

  除了做白米饭,做养生的杂粮饭A4煲也是一把好手,同时它还兼具煮粥、热饭等功能,真的很适合忙碌的斜杠青年们,它不仅好看、体积小不占地,非常符合我们现在的工作生活模式,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能够尝到一口它煮的颗颗饱满蓬松的米饭,好像可以驱散一天的疲劳,心情也变得轻松。

  同样的“多面手”还有这两年的网红——蒸烤箱,如果平时吃腻了蒸菜的寡淡味道,切换成烤的模式能大大满足你的口腹之欲。

4

  安德A-touch蒸烤箱集蒸烤功能于一身,无论是早餐蒸虾饺还是奶黄包,午餐的蒸鱼和蒸水蛋,它都能通过专业的蒸汽模式带给你更佳的口感体验。更有热风循环加热系统,全腔立体加热受热均匀,智能蒸汽烤功能将蒸与烤的优势相结合,打造全新的味觉体验,烤肉、烤蛋糕都轻而易举,让您在烘焙料理中事半功倍。不管清晨中午,你需要做的就只是放进食材和等待,解放双手,轻松享受美味。

  无论是身兼数职的产品还是身兼数职的人生,如果你确知自己需要什么,并深刻了解达成愿望的路径与办法,何必在乎别人怎么看,去尝试,苦果、成果,都是你的果实。

  最终令我们丧失个性与好奇心的,总是一尘不变地重复自己,循规蹈矩按世俗的经验生活。

  于是,在斜杠青年的这个话题上,重复一句话:

  不折腾,怎么能算是好人生。

  说到身兼数职,红顶奖每年评选出的产品绝对有发言权。红顶奖组委会每年经过层层筛选,通过线下消费者调查、线上网友投票、媒体评审与专家评审流程,帮你甄选出功能多样、大气有内涵、有不俗的市场表现人见人爱,同时兼具节能环保、技术领先等特点的高端产品推荐给大家。无论是多样的功能性还是使用的舒适性,都能给斜杠青年们带去别样的享受。

5

  P.S.从2018年4月起,我们会不定期推出“红顶猜想”系列文章,挑选出当年的亮点产品向你推荐,如果你发现了什么好东西,就快点给邮箱info@red-top.org投稿吧,文章发布后还会有好礼相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