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激荡十年 红动中国:红顶奖申报火热进行中

2018-09-10 红顶奖官网

  9月1日,第十届中国高端家电与消费电子红顶奖在线申报正式启动,主流家电品牌积极响应,短短一周时间,申报第十届红顶奖的产品已达近百款。

  红顶奖组委会公布的信息显示,企业可登陆红顶奖在线申报平台(http://apply.red-top.org)进行产品申报,本届红顶奖产品申报日期截止到2018年9月15日。申报环节结束后,红顶奖组委会将陆续开展消费者调查、消费者投票以及媒体评选、专家评审环节,最终通过综合评定在各品类中评选出一款获奖产品,最终结果将在2018年12月中旬召开的“第十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上正式公布。

1.webp

  据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介绍,从去年开始,红顶奖申报品类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在传统高端家电产品的基础上,干衣机、蒸烤箱、洗碗机等一批能给消费者带来幸福感并提高生活品质的新兴产品相继被纳入评选范围。今年,红顶奖评选更是吸纳了集成灶、智能手机、智能音箱等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进一步向消费者传递品质生活整体化这一理念。

  作为高端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的权威奖项,红顶奖旨在通过评选出年度内在技术先进性、外观设计、市场影响力、节能环保、用户体验等方面均有杰出表现的高端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为消费者选择购买好产品提供参考和指引,从而构建美好的品质生活。

  十年来,红顶奖凭借其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评价。消费者参与度不断提升,企业申报热情也是逐年高涨,申报企业数量与产品数量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红顶奖对消费市场及家电、消费电子行业的高端引领作用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和企业的广泛认可。

  这种关注和认可,既是红顶奖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引导消费有序升级的价值体现,也是对红顶奖紧抓时代潮流、不断与时俱进的肯定。

  十年间,社会经济形势和产业环境不断发生变化,红顶奖也在不断蜕变进化:

  变化一:评选范围扩容体现生活变迁

  2009-2010年度举办第一届红顶奖时,仅有10个品类参与评选。到了第十届红顶奖,参选品类已经扩展到30余个。品类的拓展体现了新兴家电的崛起和传统家电的变革,干衣机、洗碗机、蒸烤箱、智能马桶盖等产品的参选,成为市场消费升级和家庭消费需求多样化的一个缩影。

  变化二:评选标准升级体现人文关怀

  在以往的评选中,红顶奖主要把技术先进性、外观、性能、节能等指标作为衡量标准,关注的焦点主要在产品上。从第七届红顶奖开始,红顶奖组委会对评选标准加以完善,从技术先进性、节能环保、外观设计、市场影响力、用户体验等多重维度进行筛选,整体上更加重视评价体系的均衡性,关注的焦点既有产品性能指标也有对人的关怀。

  变化三:评选流程优化体现多维视角

2.webp

第九届红顶奖专家评审现场

  

3.webp

第九届红顶奖媒体评审现场

  从第九届红顶奖开始,红顶奖组委会在消费者调查、消费者投票、专家评审基础上增加专业媒体评审环节,形成了企业申报-消费者调查-消费者投票-媒体评选-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的完整流程。用多维的视角,以便更加公正、公平、严谨的评选出卓越的高端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并把这些贴合消费需求的产品和红顶奖的理念广泛地传递给消费者。

  变化四:从本土化到国际化

  在全球化浪潮不断推进过程中,红顶奖在国内的高端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的至尊大奖地位不断巩固,提高国际影响力就成为整体化运营中的一个重要方向。

  从2014年开始,红顶奖开始冲出中国走向国际,当年的东南亚之行开启了红顶奖的海外之旅。2015年,红顶奖开展全国巡展,在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会之一的AWE展会现场设立展示专区,为红顶奖获奖产品的国际化传播提供了广阔天地。2016年,红顶奖IFA沙龙在德国柏林成功举行,通过进军国际家电大展、学习借鉴国际大奖经验,红顶奖的国际化进程逐步推进。

  变化五:从独立筹办到强强联合

  从第一届到第八届,红顶奖活动的开展都是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全力指导、红顶奖组委会独立筹办。

  2017年第九届红顶奖筹备时,红顶奖组委会决定启动强强联合战略。在原有的指导单位和支持单位连续加盟的基础上,首次引入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迪岸双赢传媒、策划执行机构湖南卫视金鹰传媒。在原有合作媒体的基础上,引入企鹅号作为首席媒体平台、一点资讯作为特约媒体平台、今日头条作为战略合作媒体。

  从独立筹办到强强联合的转变,既是红顶奖组委会精细化、系统化运营的体现,也是红顶奖扩大社会影响的实际举措。

  变化六:从一个奖项到一种生活态度

  2015年第七届红顶奖开始,红顶奖组委会明确提出了完整的价值观:家电品质生活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坚持锐意进取的积极态度;以用户为中心的市场理念;有品位高品质的家电生活。

  2017年,红顶奖联合博世家电共同开展“品质生活”的征文活动,通过寻找品质生活的乐趣,来推动高端家电产品的普及和品质生活内涵价值的传播。

4.webp

Social Garden红顶奖展区

  2018年,红顶奖联合在家践行“群众路线”,开展城市花园嘉年华”(Social Garden)活动,通过场景化体验和面对面调研,探寻消费者对美好家生活的向往和构想。

  红顶奖已不再仅仅是一个奖项、一个舞台、一场盛典,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品质生活理念,一种家的味道。

  变化七:红顶公益持续播撒红色正能量

  “我们变了,世界就变了”,作为家电品质生活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红顶组委会在推动品质生活的同时,也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播撒红色正能量。

  从2012年起,红顶奖组委会开始独立尝试一些公益项目,在北京、河北周边帮扶一些中小学校,为学生送去学习、生活用品,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慢慢的,红顶公益活动引起了业界和社会的关注。

  2015年,红顶奖凝聚众多家电企业和社会力量组建“红顶公益爱心团”,从此红顶公益走向了更广泛的区域帮助更多的人。近年来,“红顶公益爱心团”先后奔赴青海湖、四川大凉山、宁夏海原、云南开远,给更多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与爱心。

  其中,在2016年凉山公益行中,红顶公益爱心团一行成员与11名学生结成了“一对一异地委托助养”的对子,帮助他们完成小学学业。

5.webp

捐赠现场

6.webp

2018红顶公益爱心团开赴云南大山深处

  此外,在2016-2017年度的红顶奖颁奖盛典现场,红顶奖组委会向“野生动物电影导演第一人”乔乔导演捐赠人民币8万元用于公益影片拍摄。红顶公益的视野里已经不仅仅是助学,还有惠及大众的环保大业,红色正能量正尝试点对点帮扶向绿色环保消费观念的传播方向努力。

  “无论是品类的扩展、标准流程的优化亦或是活动形式的变化,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红顶奖影响越来越多的有品质生活态度的人群。”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表示,从红顶奖的第十年开始,不仅要延续红顶奖在行业中的高端地位、品牌影响力,更重要一点就是推动红顶奖落地,影响更多消费者,推动红顶奖产品的大卖,做到“墙里响,墙外香”。希望通过红顶奖组委会与各合作方的共同努力,将红顶奖的价值深入到更多消费者的心中,成为美好生活的积极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