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专家评审会落幕 第十届红顶奖进入倒计时!

2018-11-22 红顶奖官网

  时间轴又滑过半个月,在经历过10月末的消费者投票环节后,第10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媒体评审”与“专家评审”环节分别于11月14日、11月16日顺利完成,距离12月13日红顶奖颁奖盛典召开仅余不到一月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红顶奖共有35个品类、200余款产品参加评选。在网络投票环节中,参加投票人数高达193336人,票数总计1267849票,再创历史新高。

  11月16日,在第10届中国高端家电红顶奖专家评审现场,专家结合此前消费者投票、消费者调查以及主流媒体的评审结果,在每类3-5款候选产品中评选出大奖及提名产品获得者。

QQ截图20181122145851

  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工信部电子标准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流行色协会、中怡康等8个不同领域的政府机构、专业研究机构和专业院校的大咖作为本届红顶奖专家评审团队,从技术先进性、外观设计、节能环保、市场影响力和使用体验等5个不同维度,对入围产品进行了全面评审。

  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表示,红顶奖的评审一直坚持一个品类只有唯一一款产品获奖的原则,所以评审的结果无论对企业还是消费者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有价值的奖项既需要广泛的传播推广,同样需要严格公正的评选,两者缺一不可。红顶奖的评选流程不断在优化,就是尽可能在机制、规则上保证红顶奖评审的公平公正性,让她不仅是体现消费者的选择也符合行业预期。”

  “红顶奖自诞生之日起至今已有十年,在这十年中我全程参与了相关的活动,也见证了红顶奖成长发展的历程。”国家信息中心资深产业专家蔡莹表示,在他看来,红顶奖创立的初衷就是要表彰高端家电里的好产品,为整个行业的发展以及产品的发展树立良好的标杆。“随着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需要有一个标杆性的奖项来引导生产企业的生产和消费者的消费,这也正是红顶奖的意义所在。”

QQ截图20181122145921

国家信息中心资深产业专家蔡莹

  工信部电子标准院主任张素兵多年来也一直关注红顶奖,他认为作为家电行业的一个重要奖项,红顶奖能够初心不变的坚持十年非常不容易。“目前红顶奖的评审规则越来越完善、公正性也越来越强大,为消费者的高端生活选择提供了重要依据,我很看好红顶奖会成为中国家电界的重量级奖项。”

QQ截图20181122145928

工信部电子标准院主任张素兵

  众所周知,自第九届红顶奖开始,红顶奖组委会在消费者投票、消费者调查、专家评审基础上增加了专业媒体评审环节,形成了企业申报-消费者投票-消费者调查-媒体评审-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的完整流程。用多维的视角,以便更加公正、公平、严谨的评选出卓越的高端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并把这些贴合消费需求的产品和红顶奖的理念广泛地传递给消费者。

  根据流程,完成专家评审后,仅剩最后一项“综合评定”就要确定最终大奖了,说起来竟有些按捺不住的“小激动”呢!

  那么最终大奖究竟花落谁家?会是“红顶猜想”中你遇见过的谁?

  请继续锁定“红顶奖”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平台,了解更多最新资讯动态,12月13日,红顶奖等你来见证——巅峰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