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巅峰览红顶 第10届红顶奖盛典即将开启

2018-12-03 红顶奖官网

  十年跋涉,2018年12月13日,“第10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即将举行。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来自家电产业内外的重量级代表将再聚一堂,见证红顶奖从汲汲无闻的小奖项到行业年度产品顶级大奖的时代跃迁。

微信图片_20181203132742

  回溯2009年,中国家电迈入全面普及型消费阶段。当此时,全球经济笼罩在金融危机的阴霾中,在“救市”的呼声中,中国政府先后推出了“家电下乡”、“以旧换新”与“节能惠民”系列政策,推动乡镇市场家电产品加速普及与城市市场更新换代。利好政策一方面造就了家电行业的快速发展,一方面也催生起各种躁动与喧嚣。

  红顶奖的创办者吕盛华认为,未来中国家电的消费将更多聚焦在“从有到好”、“从好到更好”,基于这样的初衷,红顶奖定位就是要寻找和发现年度高端好家电,推动家电的消费升级。最终,这种应势而生的决定逐步获得业内的广泛认可,红顶奖蕴含的品质内涵也经受住了时间的淬炼。

  2018,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中国家电行业发展40年。这一年,红顶奖也迎来10岁的生日。

  大时代 小确幸

  2018年是决定我国经济走向的关键一年,协调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变量,增强国内外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实现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软着陆”,是我们的决策者面临的重要挑战,也是行业、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因此,在红顶奖盛典上,组委会邀请到国家统计局前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先生,探讨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分析影响家电产业环境变化的关键因素。姚先生的分享,会对行业有很多实锤性的启迪,值得期待。”

  另外,红顶奖组委会还邀请到中国著名电台主持人,同时也是知名作家的杨樾先生分享“物欲之美”、品味美好生活。“孟子有云,居移气,养移体,大哉居乎!环境的变迁可以影响人的品格、气质。而目前,家电行业掀起的产品品质升级,从本质而言,便是通过产品的升级,创造更宜居的家庭操作环境,从而让生活更从容,并内化影响使用者的心情。在这一点上,杨先生会给我们带来生动的一课。”

  家电产业从来都是很多“黑科技”应用的尝鲜者,来自科技领域的大咖将分享未来几年科技领域将会取得哪些突破并对产业和生活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

  当然,作为一场家电产品与品质的盛会,自然少不了各位行业大咖的分享,在本次的论坛环节,来自家电业的意见领袖,将就未来产业的智能、跨界以及产品的进化方向等趋势进行思想碰撞。

  会上,还将颁布红顶公益奖。从2012年开始,红顶奖便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对积极参与红顶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进行表彰也是盛典的重要章节。

  重品质 増品类

  在红顶奖盛典现场,大家可以率先领略本年度入选和获奖产品的“倩影”。

  浏览回顾历届获奖产品的影像资料,可以真切感受到家电产业创新从量变累积到质变的过程。以洗衣机为例,在2009年前后,5公斤容量的滚筒已经被称作“大内筒”;而到了2018年,8-10公斤容量段成为市场主流,企业更发展出15公斤甚至更大容量。而分桶洗涤、复式滚筒、洗干一体、精致洗护、烘干机等更是将洗衣体验推高到一个新层次。

微信图片_20181203132735

2009年红顶奖盛典现场展示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181203132731

2017年红顶奖盛典现场展示的产品

  不仅是洗衣机的一花独放,十年间,红顶奖所囊括的产品品类不断扩容。2009年,红顶奖评选范围只有10类产品,到2018年扩充至30多个品类,不仅涵盖空、冰、洗、厨电等传统品类,更增加了干衣机、蒸烤箱、智能音箱等于近年来崛起,并广受好评的产品。

  同时,红顶奖在品牌参与程度上也不断丰富。2018红顶奖兼容并蓄,不但囊括了国内外传统主流家电品牌,同时涵盖了数个跨界而来的消费电子和互联网产品品牌,还有数个美健个护品牌也第一次在红顶奖评审中亮相。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部署开展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专项行动。在这一行动号召下,家电企业纷纷通过巩固传统优势、壮大新兴产业、提升品牌认可度,增强自身产品和服务对消费升级的适应性。而红顶奖持续发现并推崇“高端好家电”,无疑也是对这一行动的最好践行。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认为,家电产品的丰富程度是衡量一国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红顶奖经过十年发展,所评选的产品已经兼具科技含量、创新设计、节能环保以及用户体验等的平衡,为消费者理性消费提供了风向标式的指引。

  新传媒 大通道

  恭逢盛筵,本届红顶奖盛典得到百余家媒体机构支持,不仅包括平媒、网媒等传统传播渠道,更整合用了如高铁媒体机构“永达传媒”、室内停车场媒体运营商“昀鼎传媒”、中国电影院灯箱媒体“影之宝传媒”、中高端写字楼及中产社区电梯框架媒体“新潮美框300传媒”等大众广宣资源。

  吕盛华表示,这些媒体覆盖的人群与红顶奖目标消费群体具有很高的契合度,通过多元、广泛的传播渠道,可以让更多目标消费者了解、认知到红顶奖的理念和价值。

  此外,界面新闻、企鹅号、一点资讯、百度知道、百家号、豆果美食、今日头条、LOFTER、美通社、TimeOut北京、Voyage新旅行、喜马拉雅等平台,也纷纷成为红顶奖的传播窗口;此外,“一刻talks”作为全球演讲表达与新知识分享平台,正阳深思作为创意组织,此次都是红顶奖的智力支持机构,在红顶奖即将开启新十年历程的关键时刻,贡献了全新的思路与升级路径。

  “红顶·十年”沉淀着对过去的守望,也盛放着对未来的祝福。姜风理事长在中国家电协会30周年纪念活动中的主题演讲中提到,“逐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当前中国经济面临转型,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兴起,世界政治经济充满不确定性。所有这些,将给中国家电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迅速走向规模化应用,智能社会、智能生活即将来临。所有这些,将给中国家电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只有勇敢面对这些新形势,抓住机遇,不惧挑战,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家电‘强国’的梦想。”

  红顶奖10年发展是一小步,面向未来,青涩垂髻的少年将迈向绚烂激扬的青春。

  见证产业变迁,感受时代脉动,迎接未来发展,12月13日第10届红顶奖年度盛典,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