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红顶公益即将起航 用希望的画笔描绘多彩贵州

2019-06-11 红顶奖官网

  “江从白鹭飞边转,云在青山缺处生。”这是宋朝著名词作家赵希迈在《到贵州》中对贵州的描写。白鹭自由飞翔,云雾在连绵的青山间升华萦绕,诗画贵州,美不胜收。

  当时间来到2019年6月,由红顶奖组委会发起,博世家电、海信冰箱、九阳、美的、西门子家电、华帝、惠而浦、万宝、昀鼎传媒组成的“红顶公益爱心团”将再次踏上云贵高原,前往由苗族、布依族、侗族、土家族等多民族融合并见证了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贵州。此次,红顶公益的初衷,是将爱的色彩带给这里的孩子,希望他们发现、感悟、描绘美好新生活。

1

2018红顶公益走进云南

  秉承“平等、快乐、可持续”的理念,“红顶公益爱心团”将第8次走到需要关爱的孩子们身边。送去物资的同时,更多的是给予孩子们关爱和陪伴。作为“红顶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至2018年底,红顶公益已成功举办了7年。在倡导品质生活、助推中国高端家电产业发展的同时,将爱和希望播撒到需要关爱的孩子们心中,是红顶奖始终坚持走出去做公益的动力。

  本次贵州之行,“红顶公益爱心团”将走访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两河小学以及“馨益邛江”志愿服务中心。

2

 “新移民”的孩子们丰富的课余生活

  两河小学是2005年由县政府规划并出资20万,引进外资和社会捐资将原来两河小学与莫鱼堡小学合并而成,于2006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馨益邛江”志愿服务中心是由共青团印江自治县委、县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县住建局合力打造的一个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其中,爱心书屋针对社区孩子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回家作业无人辅导或家长无法辅导的情况,召集专门的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辅导。

  得益于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不断深化,两河小学的校舍硬件水平得到显著提升,陪伴及多种技能、兴趣爱好的培养,也是孩子们强烈的需求。

3

两河小学校舍

  去年,“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云南时恰逢2018世界杯前夕,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足球培训讲师、青少年足球教育专家冯淼老师,用精彩的花式足球课程,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新奇的窗。

4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足球培训讲师、青少年足球教育专家冯淼老师现场教学

  今年,红顶公益特别邀请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自幼学习绘画,对于国画、油画有很深研究的席斌老师一同前往贵州,希望通过席老师神奇的双手,辅导当地的孩子们在画布上勾勒出美好的画卷,让他们对生活有更美好的向往。

  红顶奖项目负责人吕盛华对于红顶公益项目的看法颇有见地,他极有感触地说:“我们走进边远山区的孩子们当中,希望通过我们的陪伴和活动让他们有不同的视角来认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能够更好的发展自己、实现梦想,这也是红顶公益坚持多年的美好期冀。”

5

红顶公益现场

  知识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梦想的钥匙。打开联通外界的门,一点点的观望着外面的世界,靠近外面的世界,用知识来充盈还未看到的东西,并学习如何和那些未见面的事物和谐相处,在这种探索和尝试找到更多的发展路径,并一步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