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品质消费不疾不徐 第12届红顶奖线上申报启动!

2020-09-01 中国家电网

  高端家电是品质生活的新开端。作为高端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的权威奖项,红顶奖旨在通过评选出年度内在技术先进性、外观设计、市场影响力、节能环保、用户体验等方面均有杰出表现的高端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为消费者选择购买好产品提供参考和指引,从而构建美好的品质生活。

  据红顶奖组委会公布的信息显示,第12届红顶奖线上申报于2020年9月1日启动,申报日期截止到9月15日。企业可登陆红顶奖在线申报平台(http://apply.red-top.org)或者红顶奖公众号进行产品申报。申报环节结束后,红顶奖组委会将陆续开展消费者调查、消费者投票以及媒体评选、专家评审环节,最终通过综合评定在各品类中评选出一款获奖产品,其结果将在2020年12月13日召开的“第12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上正式公布。

图片1

  疫情让本就处于产业调整期的中国家电市场出现大幅度下滑,《2020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同比下降14.13%。与此同时,高端家电产品正日益彰显出其自身独特的魅力,市场份额稳中有升。

  以在疫情期间却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冰箱品类为例,虽整体冰箱市场呈现下滑态势,但危机伴生机,高端创新成为其行业突围的关键所在。《2020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疫情期间,高端家电产品的出货比例明显提升,更多产品朝着中高端方向迈进,中高端家电产品的均价增长明显。如三门、多门和对开门等精细化存储类冰箱的零售量合计比重达到79.0%,零售额比重超过90%。而一直在打价格战的彩电市场,依然有很多人买高品质的东西,购买8000元以上彩电的消费者依然占到8%以上,而且这一比例一直在上涨,尤其是在西北区域高端占比高于全国,为彩电消费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又如618期间,即干即穿、高效除菌的干衣机销售出现井喷,零售额同比增长364.6%,零售量同比增长267.5%,产品均价同比增长22.0%。在线上市场,零售额增幅位居前三的是烘干机、洗烘一体机、壁挂洗衣机,分别同比增长了90.27%,43.71%和29.12%。注重杀菌、除螨、祛味、自清洁等精细化功能的健康洗护产品成为刚性需求。

  可以预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家电技术的创新升级,消费者主动换新高端家电产品的需求正愈发强烈。而红顶奖的使命和意义便是通过评选出年度内在技术先进性、品牌口碑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的高端家电产品,来推动产业结构有序升级。

  在红顶奖组委会总负责人吕盛华看来,消费升级的趋势是不可逆的,疫情冲击可能带来短期影响,长远来看,随着国内经济的稳步发展以及消费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更加关注产品本身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以及服务带来消费体验的满足。为了反映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在今年评选品类中增设套系(套装)的类别。

  事实上,已连续走过了11个年头的红顶奖,见证了中国乃至全球家电家居与消费电子产业的高端化转型历程,同时也在极速成长,在行业和消费者中已形成了自己的影响。十二年来,在不变的初心、万变的时光中,红顶奖的评选流程、评选标准、合作平台等方面一直在与时俱进的做着全面升级。吕盛华认为,无论是品类的扩展、标准流程的优化亦或是活动形式的变化,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红顶奖影响越来越多的有品质生活态度的人群。

微信图片_20200901082022

那么,

TA能助力消费者享受更高品质生活吗?

如果能,快来让我们听到TA的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