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爱心捐赠 情暖校园 红顶公益助力山区学子

2021-06-30 红顶奖官网

  空调、直饮水机、打印机、安保器材、微波炉、电饭煲、篮球、足球、羽毛球......6月25日上午,一场特别的红顶公益爱心捐赠在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乔贤镇中心学校——龙保小学温情开启。

  “红顶公益”为龙保小学送去学习物资

  因疫情原因,由红顶奖组委会发起,奥克斯、博世家电、海尔、海信冰箱、九阳、美的、庆东纳碧安、老板、西门子家电、华帝、惠而浦、京东家电组成的“红顶公益爱心团”未能到现场参加助学活动,特委托南宁市希望办公室举行捐赠仪式。

1

捐赠仪式现场

  据了解,上林县乔贤镇龙保小学,目前学校有教职工7人,学生94人,其中留守儿童占约四成,贫困生人数44人。学校室内设施较为简单破旧,即使现状如此,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梦想的期待却从未被阻挡。

2

  据校长张未介绍,近两年来,在义教均衡创建中,上级部门给学校配备了部分教学设施。但由于经费紧缺,教学办公物资、体育器材、安防物资等方面仍然紧缺,一定程度的影响到了办公效率和教学质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红顶公益向该校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囊括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微波炉、电饭煲等厨房电器,空调、直饮水机等健康家电以及打印机、安保器材等。

1625022994654

  捐赠的空调已经安装完毕,学生与老师们今年夏天可以畅享清凉,更好地投入学习和教学。

4
5

  学生覃炜喆吹着新装好的空调高兴地说:“真凉爽,这下我们可以在教室更好的看书学习了。”

  饮水健康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但是我国仍然有很多地区和人群无法获得安全、健康的饮用水。据了解,龙保小学学生的日常饮水都需要自己从家中背来,而那些忘记带水的学生只能直接引用自来水,饮水卫生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为改善师生的饮水条件,红顶公益特捐赠多台直饮机,让校园里的孩子们不用为喝水发愁,天天都能够喝到健康、放心的饮用水。

  除此之外,为了让师生有了一个焕然一新的用餐环境,红顶公益捐赠了多台微波炉、电饭煲等厨房设备。学校负责人张末老师说:“这些物资极大的改善了学校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年轻教师更有信心扎根乡村教育。”

  持续发力,红顶公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10年来,红顶公益在致力于倡导品质生活、助推中国高端家电产业发展同时,持续参与公益事业,并用实际行动为行业树立责任榜样,赢得了业内外的广泛赞誉。

  除了此次为龙保小学送去学习物资,在公益事业上,红顶公益始终不遗余力。先后到过四川凉山彝族聚居区、云南省开远市阿尼黑小学、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那勒寺镇瓦房学校和政县新集学校等多个贫困山区的学校,为当地的孩子送去文具、衣物等学习物资。将爱的色彩带给那里的孩子,引导他们发现、感悟、描绘美好新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红顶公益行并非简单的物资捐助,在改善孩子们生活条件的同时,更关注对孩子心灵的呵护与陪伴。2019年“红顶公益爱心团”走进贵州时,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席斌老师带领孩子们以石头为本,制作精美的作品,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段新奇而又美好的回忆。2020年甘肃旅程中,为了让孩子们正确对待自己目前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红顶公益特别邀请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设机构“女童保护”公益项目老师,教授孩子们青春期心理、自我保护等相关课程。

6
7
8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红顶公益爱心团”未能到现场参加助学活动,虽有遗憾,但通过老师传回来的现场照片中,从这一群孩子炯炯有神的目光里,仍能看到他们眼里的童真,以及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为丰富孩子课余生活,培养孩子欣赏美、感受美和创作美的能力,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此次红顶公益也邀请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他们眼中的绿水青山和建党100周年的纯真祝福。

9
10
11

  小朋友们用五彩缤纷的画笔,描绘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而将爱和希望播撒到需要关爱的孩子们心中,也是红顶奖始终坚持走出去做公益的动力。希望这些祖国的花朵能时时刻刻都保持着这样朝气蓬勃的心情,每天都生活在爱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