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用心做公益用行践初心 2021红顶公益行延边站即将启程

2021-07-05 红顶奖官网

  2021年,红顶公益爱心团即将踏上新的旅程。

  2021年7月6日-7月8日,由红顶奖组委会发起,奥克斯、博世家电、海尔、海信冰箱、九阳、美的、庆东纳碧安、老板、西门子家电、华帝、惠而浦、京东家电组成的“红顶公益爱心团”即将走进延边,为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护林员送去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绿化公益事业。

  据了解,2021年红顶公益共分为两站。第一站是为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乔贤镇中心学校——龙保小学进行爱心捐赠。为改善师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红顶公益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微波炉、电饭煲等厨房电器空调、直饮水机等健康家电以及打印机、安保器材等。但因疫情原因,“红顶公益爱心团”未能到现场参加助学活动,特委托南宁市希望办公室完成捐赠。

微信图片_20210705095743

  红顶公益从来都不是简单的物资捐助,在改善孩子们生活条件的同时,更关注对孩子心灵的呵护与陪伴。为丰富孩子课余生活,培养孩子欣赏美、感受美和创作美的能力,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此次红顶公益也邀请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他们眼中的绿水青山。

2
3
4

  孩子们的眼中,世界是五彩斑斓的,而绿色,代表了自然、环保、成长与生机。(孩子们的部分作品)

  10年来,红顶奖在致力于倡导品质生活、助推中国高端家电产业发展同时,持续参与公益事业,捐助多所小学及爱心班,为师生在基本生活、教学保障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不断积累善意,传递爱心。10年来,随着组委会的不懈努力,红顶公益持续发展壮大,在帮助农村教育建设同时,将公益范围扩展到了保护生态等领域。

  2017年,红顶公益曾向“用光影保护生态环境”的导演乔乔捐赠人民币8万元,用于公益片拍摄。希望借助镜头来传递中国野生动物的欣喜和忧伤,并以震撼的视角唤起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传递生态保护理念,让更多的人关心环境和珍稀动物的保护。

  今年“红顶公益爱心团”即将走访的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和珲春市境内,保护区总面积67434公顷,包括兰家林场、西南岔林场、杜荒子林场、金苍林场、大荒沟林场。其中核心区面积30056公顷,缓冲区17923公顷,实验区19455公顷,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东北红豆杉等野生植物和东北虎、东北豹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

1233444

  据了解,此次“红顶公益爱心团”不仅为林场护林员带去冰箱、冰柜、电风扇、微波炉、发电机、保温饭盒、电炒锅、收音机、棉服、不锈钢水壶、电水壶等生活物资,还将与护林员一起开展森林防火点巡护、割灌除草、瞭望塔观测等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对奔波在守护生态环境第一线的护林员们表达感谢和敬意。

  “公益对于每个企业而言不仅是一份厚重的社会责任,也直观体现了企业的价值成色。对偏远山区学校进行爱心捐助和帮扶,一直是红顶公益的重要内容。伴随着对贫困地区教育帮扶工作的不断深入,红顶公益也一直在积极探索新的公益形式。如今,全球气候变暖、生态环境日益遭破坏、生物多样性日益减少,这些都是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红顶公益希望尽一份微薄之力继续唤醒公众环境保护意识,为推动我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作出贡献。”红顶公益负责人表示,“公益这件事是没有终点的旅程,未来,红顶公益将继续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用心做公益,用行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