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奥克斯品牌跃迁之路:持续践行公益事业、助力空调产业绿色革命

2022-07-13 中国家电网

  一家企业想要基业长青,除了过硬的产品和技术,品牌价值观更决定了前行的距离。在中国家电制造业逐步由大转强的过程中,国内企业不仅在技术上时刻求创新,更注重品牌文化建设,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同发展。奥克斯作为空调企业中的民族企业代表,多年以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公益常态化。近日,奥克斯空调再次与红顶公益携手,为甘肃永登苦水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多种教学设施以及教辅用具,向社会传播责任与爱。

http://upload.cheaa.com/2022/0713/1657703101596

  携手红顶六年,践行企业责任已常态化

  红顶公益多年以来与家电企业和社会各方力量一起,以实际行动为行业树立责任榜样,奥克斯空调作为红顶公益爱心团的重要一员,已经与红顶公益携手六年,多年来奥克斯空调持续参与农村教育建设,捐助多所小学及爱心班,去年还与红顶公益一起走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与生态公益活动。

  2022年,红顶公益来到了甘肃省永登县苦水镇中心小学,这所小学建校历史已有百年,地处农村,由于经费紧张办学条件比较困难,不仅在冬季仍然使用煤炭取暖,夏季也缺乏相应的制冷设备,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红顶公益联合奥克斯等家电企业向苦水镇中心小学捐赠了空气能采暖系统以及空调,据悉本次捐助的空气能制冷供暖解决方案涵盖7个教室,将为1-6年级的孩子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让温暖陪伴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联合红顶公益进行的爱心活动只是奥克斯近些年践行企业责任的一个缩影,除了农村教育公益活动,多年来,奥克斯对于教育文化的捐助活动还延伸至大学科研、公益助学、爱心家园、残疾人运动会等等。此外,在精准扶贫、灾害捐助、环境保护、军民共建、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中都有奥克斯的身影,数据统计,自1986年开始,奥克斯累计向各项慈善公益事业捐款已达2.98亿元。

  2018-2021年,奥克斯空调累计销量全球排名前三,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的同时,奥克斯将公益事业逐渐日常化,不仅仅只追求企业经济效益的成功,更关注企业能够为社会发展做什么贡献,这是一个企业的担当和格局。不断反哺社会也给企业发展带来推动力,推动品牌建设,好的品牌就是效益、竞争力、附加值,硬实力与软实力协同发展,助力奥克斯品牌跃迁。

  掀起空调产业绿色革命,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逐渐推进,家电行业也掀起了绿色低碳革命,空调产业更是节能减排的重要担当,奥克斯空调以实际行动推动空调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近日,奥克斯空调成为首批获得“中国绿色产品认证”的家电企业之一。

  “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作为践行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其标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旨在选出在全生命周期中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无害或危害极小、资源能源消耗少、品质高的产品,具有认证标准严、对企业要求高的特点,在业内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奥克斯空调获得此殊荣,彰显了其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与国家同频共振的价值理念。

  在产品端,奥克斯空调已实践履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创新技术打造节能环保产品,以今年新推出的四季新风空调为例,该款空调拥有45°独立新风口,能够1小时全屋换鲜氧,同时采用新一级能效标准,更省电更节能,引领了家电消费需求升级。

http://upload.cheaa.com/2022/0713/1657703121850

  同时,奥克斯空调将绿色设计、绿色技术等产品要素与绿色供应链、绿色制造、绿色循环利用等制造环节相融合,且将它们贯穿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协同发展。

  无论是在空调技术上的钻研探索精神,还是率先投入实践推动产业绿色低碳革命,以及多年以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奥克斯一步一个脚印,展示了当下民族制造企业的大格局和大视野。企业与时代共退进,随着全球化时代的发展,尤其是处于我国制造业由大转强的关键阶段,以奥克斯空调为代表的企业凭借着这样的格局和视野终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成为我国制造企业的探索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