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如何面对家电行业的不确定性?看这份报告就对了

2022-12-16 中国家电网

  来了,它来了!《2022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报告》终于来了。

  2022年12月15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红顶奖组委会主办的“启·昂 不一样的红顶奖”第14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作为盛典上最引人关注的环节之一,每年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总能引发业界强烈共鸣。今年高端家电市场消费有哪些新变化?行业高端品质化转型又呈现出哪些新特征、新趋势呢?会上,红顶奖组委会联合GfK中国、京东家电重磅发布了《2022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16/1671174257142

  一张提振市场信心的“成绩单”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来,国际环境纷繁复杂,国内形势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对应消费者信心指数全球范围内下跌,直接影响了他们对家电市场的预期以及购买力的执行。不过,从《报告》来看,相较于手机、数码等其他消费电子类品类出现较大幅度下滑,2022年大家电、小家电的销售额增长率预计分别为-7.9%、8.1%,表现优于其他消费电子产品。

  整个家电市场中,虽受到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波动、国际形势变化等因素影响,多数家电产品市场表现受阻,但像干衣机、清洁电器等品质类家电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

  另值得注意的是,危·机并存之下,国内外家电产品的高端化进程皆加快。同时,透过《报告》可以很明显看出,中国在全球高端市场的“话语权”越来越重要。而国内市场中,一二线城市中高端消费人群的比例已超过50%,三四线也达到了25%......

  这份《报告》,就像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它以直观图表准确梳理了行业现状,并用可视化数据清晰描绘出高端家电“话语权”的提升,为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提供了难能可贵而强大的支撑。令行业、企业备受鼓舞,更有动力去续写新时代高端家电发展新篇章!

  一则预见未来趋势的“密码”

  国内外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业内越来越多的达成共识:家电产业发展面临挑战,亟需创新驱动新一轮的产业革命。那么,家电未来之路是什么?面对2023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行业的诸多不确定性风险,企业该如何实现确定性增长?

  真正的风口,都是不可逆的趋势。当一个企业能够看清趋势就能够读懂未来,能够把握趋势就能够赢在未来,这也正是《报告》要呈现的主旨精髓所在。

  “高端产品是开启市场强音的钥匙”,《报告》用一句话揭示了未来家电市场的“增长密码”,并从四个明确的方向:科技创新、家居融合、品质升级、环保绿色,详细阐述了如何用高端来开启中国家电市场的强音。且更难得是,每个趋势点辅以相关图表、数据、案例,可以帮助行业、企业更好的把握市场商机动向和高端产品发展态势,不仅为企业正确制定竞争战略和产品策略提供了可靠依据,也为消费者购买真正有价值的品质家电起到了一定的消费指导作用。

  当下,烟火气正迅速又浓烈的回归,随着原“20条”基础上“优化防疫新10条”的发布,2023年将是经济全面复苏的一年。发展之路没有坦途,向上登攀尤为艰辛。但在政策与市场的双向驱动下,结合《报告》给出的讯息,相信行业不少企业能抓住产业变革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变压力为动力,实现《报告》预期目标,为消费者的美好品质生活赋能。

  于是,重点来了!!

  想了解报告具体详情?点击下方链接下载

  附件《2022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