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 正文

松下纤尚冰箱荣膺红顶奖引领厨居美学新主张

2023-01-18 中国家电网

  近年来,家电与家居的适配正在成为消费者选购大家电时越来越看重的因素,譬如冰箱,线上或现场展示中很美好的产品,买回家却可能与家庭预留的橱柜空间不适合。如何让其完美嵌入家居空间,正在成为家电厂商创新探索的重要方向,而“超薄嵌入”成为松下冰箱给出的答案。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8/1674007226259

  松下纤尚冰箱打造厨居美学新范式

  松下冰箱相关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冰箱需要散热,因此传统上我们会在其两侧预留10-15厘米的散热空间,这就使得传统冰箱在嵌入橱柜时不能‘严丝合缝’,两侧要有较大缝隙预留,但这也无疑影响了家居的整体视觉美感。如今,在家居家电一体化趋势下,如何将冰箱平嵌入家居空间内,使得其与橱柜间缝隙变得足够小,同时又能兼容橱柜本身误差和变形量,使家居空间看上去更整洁、高端,成为冰箱品牌探索的重要方向。为此,松下重新设计了冰箱的散热系统,将传统产品两侧散热的模式,变成顶部压缩机分导散热模式。这一改变弥平了冰箱两侧需预留缝隙的要求,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空间一体式美学的憧憬。”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8/1674007252588

  此外 ,松下冰箱为了满足用户不同嵌入需求,纤尚系列为此推出多种机型,松下纤尚系列冰箱以“厨居一体,美嵌生活”的设计理念,纤薄的机身,大容量的储存空间,以及时尚的外观设计。还有可以完美的镶嵌在整体橱柜或者墙壁里,更好的节省了厨房空间,更完美的融入到各种不同的装修风格中。这样的冰箱无论是颜值上还是在实用性上,都可以成为消费者的优先考虑的目标,可以说是松下纤尚系列可以满足用户“美”一种选择。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8/1674007268824

  事实上,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家庭的家电品类,冰箱的购买人群正在出现两种分化,一种是以“新中产”为代表的用户群,一种是以“小镇青年”为代表的下沉市场用户群。其中,新中产阶层是企业推新卖高的主要受众群,从奥维云网分享的数据看,截至2022上半年,我国高端冰箱市场体量已接近200亿元,而2022全年高端冰箱在冰箱整体市场中的占比接近20%。当然,对于高端冰箱,用户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归纳起来大概有三个趋势方向,一是冰箱的内部空间要“胆大心细,智纳百鲜”,即容量空间要足,收纳分区更精确合理;二是冰箱技术要实现“抑菌净味,尽享健康”,即冰箱要能够长效保鲜不串味,且适应各种干、鲜食材存储要求,护卫消费者健康营养生活;三是冰箱要实现“场景甄享体验”,包括冰箱外观设计的艺术化以及与家居的整体协调性。

  而松下推出的这一系列厨居一体冰箱产品,无疑是产业高端创作的杰出代表。

  藏鲜于内 悦享健康生活

  除了平嵌设计带来的居室观感变化,松下纤尚冰箱在保鲜方面也达到了新极致。

  首先,冰箱内置松下专利的纳诺怡发生装置,利用纳米水离子实现冰箱整体空间的有效除菌除异味,保持了内部空间的洁净环境。

  松下冰箱在W581系列的基础上,对多门机型进行了精细化存储规划:365升大容量冷藏区,75升变温存储区,和133升大容量冷冻区。其中,冷藏区除了常规冷藏外,还单独设立用于甜品蛋糕储鲜的showcase食窗,可实现-3℃微冻的干燥臻藏区和果蔬长效保鲜区;133升大容量冷冻区,让家庭冷冻有备无患,即使大物件也能轻松容纳;而自有变温区可实现4℃-﹣18℃随心调节,根据季节性食材存储需求,切换不同的贮藏空间。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8/1674007290713

  事实上,随着中国消费者物质生活的丰富化,多元化,越来越多的珍鲜食材如茶叶、菌菇、三文鱼、鱼子酱等开始堆叠在中国家庭的冰箱里,而缺乏细分功能分区,冰箱有效空间不足,东西不好找,已经成为不少家庭的通病,这些痛点也催促着冰箱企业在这些方面下功夫,提升产品使用体验。

  而空间的优化收纳无疑是日系企业的比较优势,以纤尚冰箱的showcase食窗为例,其适应了都市生活中精致男孩女孩对于甜品的需求,通过密封空间最大限度保持蛋糕的口感,奶酪的醇香,防止串味影响口感,带给繁忙生活一丝小确幸。

  凭借与家居的完美适配,卓越的保鲜系统,以及有效的功能分区,松下W581纤尚冰箱在“第14届红顶奖颁奖盛典”上荣获红顶奖大奖;同时,松下纤雅系列冰箱W461也获得红顶奖提名奖。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8/1674007314397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18/1674007318623

  近年来,中国家电市场迎来增长饱和期,行业品牌都在探索能够为消费者消费者提供新增价值的产品利益点。而红顶奖便是探索家电行业高端走势,引领消费前沿力量的一个奖项,红顶奖擢选出的产品基本都是具有前沿技术、美学观赏、低碳环保等综合先进性的价值型产品,在对高端品质的把控与鉴赏上,红顶奖与松下的产品理念无疑十分契合。

  在松下历次新品发布会上,其产品负责人不止一次提及,松下新产品是顺应大众生活不断提高,适应消费升级新需求的产物。以松下纤尚、纤雅等自由嵌入冰箱为例,其设计理念便是“冰箱与橱柜场景”相融合,满足消费者对于“前装”和“套系化家电采购”的新型消费需求,集合多维保鲜功能和超大容量,搭配可嵌入橱柜的超薄机身,与中式对称设计美感布局,实现颜值和对称美学的完美契合,带来空间合为一体的视觉舒适感,满足消费者对居住空间简洁大气的需求,重构居室空间美学体验。